黃偉哲剛播出環境汙染OUT影片 受罰的水泥業卻正申請變更農地擴廠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黃偉哲剛播出環境汙染OUT影片 受罰的水泥業卻正申請變更農地擴廠
黃偉哲剛播出環境汙染OUT影片 受罰的水泥業卻正申請變更農地擴廠

黃偉哲剛播出環境汙染OUT影片 受罰的水泥業卻正申請變更農地擴廠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12)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日前台南市長黃偉哲拍攝短片展現環境汙染OUT的決心,影片中重罰並拆除安定區違法的竑榮水泥業者的違建和生產設備,陳椒華卻接獲陳情,竑榮正企圖變更農地。

黃偉哲剛播出環境汙染OUT影片 受罰的水泥業卻正申請變更農地擴廠 15

黃偉哲剛播出環境汙染OUT影片 受罰的水泥業卻正申請變更農地擴廠 17

「反安定水泥園區自救會」陳情時,指出市府是「作作樣子」,違規累犯的竑榮實業正向市府申請周圍6公頃一般農業區變更為工業區,待區域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便擴大設立產業園區。

陳椒華發現,「台南市國土計畫」將竑榮所在區位劃設為「農業發展地區第二類」,以「農業生產功能」為主,「避免農地持續流失」;市府卻在國土計畫尚未實施前,繼續放任開發單位透過申請浮濫變更農地。

陳椒華呼籲黃偉哲別失信於民,應在最後一關「區域計畫委員會審議」中撤銷此案,立即啟動國土永續規劃,力擋農地污染與浮濫變更而流失,才能阻止台灣環境持續崩壞。

自救會的張先生指出,高汙染產業不可設置在「一般農業區」,而竑榮所申請的三種混凝土相關行業皆屬高污染,理應不可設置,以免汙染農業生產環境,且產業創新條例規定擬變更編定總面積不得超過原廠土地總面積之1.5倍,但此案卻是16.47倍,違法事實明確。

自救會翁老師表示,竑榮屬於高污染產業,會帶來空氣汙染、揚塵、水汙染及交通安全等問題,距離中榮里社區及幼兒園僅160公尺,卻又是違規累犯罰不怕,自2014年至2018年,即被檢舉裁罰10次,累積罰緩已有1,416,000元。足見此公司毫無企業社會責任,影響附近居民健康。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副研究員林政翰則表示,竑榮的再利用許可,是拿燃煤的飛灰及底灰來製作水泥原料,而「經濟部事業廢棄物再利用管理辦法」裡,這類別是用在「非農業」用地的工程填地材料,為的是避免污染,弔詭的是製造材料的竑榮卻全在一般農業區上,就是100%的農地工廠。

「稽查、拆違建只是煙霧彈嗎?」時代力量主張,違規應斷水電,並將高汙染產業遷至工業區。

新聞照來源:陳椒華立委辦公室/台南市政府宣傳影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央部會拒出席談美豬/時代力量: 迴避國會監督 政府漠視法制程序

坐月子食安疑慮 新住民媽媽:希望不要開放瘦肉精豬肉和內臟進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