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吃瘦肉精美豬換來的? 蔡英文:台美將啟動新一輪經濟商業對話 - 匯流新聞網

NEWS

願吃瘦肉精美豬換來的? 蔡英文:台美將啟動新一輪經濟商業對話
願吃瘦肉精美豬換來的? 蔡英文:台美將啟動新一輪經濟商業對話

願吃瘦肉精美豬換來的? 蔡英文:台美將啟動新一輪經濟商業對話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正當外界質疑蔡英文政府,究竟開放美國瘦肉精豬肉進口換得什麼?中美關係又將有何變化時?總統蔡英文今(1)日宣告將與美國持續深化合作:「台灣和美國即將啟動新一輪台美經濟商業對話,並由美國國務院次卿凱斯.克拉奇主持。」

蔡英文宣布開放美豬、美牛進口政策後,在不到24個小時內,已經獲得美國共和、民主兩黨,政、商、學界人士一致的強烈歡迎與肯定。陳時中昨天接受周玉蔻專訪時,則回答:「換一個台灣在國際的地位」。

蔡英文表示昨天晚上,經濟部王美花部長、駐美代表蕭美琴和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共同受邀在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主辦的線上座談會中進行交流。在座談中,史達偉再次代表美國政府,表示美國將會依據台灣關係法和對台六項保證,強化和台灣在經濟、國防等方面的合作,並表示雙方將進行更加高階的新對話。

「我們樂見美方以實際行動深化台美夥伴關係,也期待未來雙方在更堅實的信任基礎上,透過『台美經濟商業對話』這個新創的經貿高階對話,以及其他經貿互動平台和管道,積極深化台美經貿連結,創造台美互惠雙贏,讓台灣成為全球供應鏈重整中的關鍵力量。」蔡英文強調,會把握機會,持續推進台美合作的實質進展。

同意開放瘦肉精美豬,將換來更多的進一步台美關係的機會,不過政府受人民、民意機關監督,還是應該講清楚說明白,究竟有無簽下備忘錄,有答應了什麼嗎?

新聞照來源:蔡英文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壁如籲修憲 年輕人獨立自主 18歲應有選舉與被選舉權

柯文哲邊講喜歡吃素的可愛鯊魚 邊嗆美豬換了啥回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