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唐中醫害病患鉛中毒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病患出來指證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盛唐中醫害病患鉛中毒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病患出來指證
盛唐中醫害病患鉛中毒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病患出來指證

盛唐中醫害病患鉛中毒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病患出來指證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新北報導

針對近日來爆發的台中盛唐中醫鉛中毒事件,造成許多病患發生鉛中毒等症況,且有癌症病患內服盛唐中醫院所開立中藥粉而身體不堪負荷,新北市議員劉美芳今日出面指證,她今年初病逝世的父親、前議長劉炳偉,也是盛唐中醫院呂世明院長的病患。

劉美芳透露:「在父親罹患口腔癌術後為調理身體,經友人介紹一直都服用由盛唐中醫所開立的自費藥,因為信任也不疑有他,每個禮拜都不辭勞苦南下到台中就診一年多,如今聽聞盛唐中醫爆發這樣的事件,回想起當初父親一直受口腔反覆發炎所苦,更是讓她無法接受,對於這樣的行為十分憤怒。雖然父親已經往生火化,無法判定是否與服用漢唐中藥有關,但也希望相關病患要站出來指證,讓此種惡行不再發生。」

盛唐中醫害病患鉛中毒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病患出來指證 11

「父親與前議長張宏年過去是好朋友,而也一同在盛唐中醫就醫自費調理中藥。」劉美芳進一步表示:「期待張宏年議長全家能都能盡快的身體康復,雖然目前檢調已將負責人呂世明等3人,認定涉嫌違《藥事法》、傷害等罪收押禁見,但希望後續的調查能繼續深入的追查。」

劉美芳強調,盛唐中醫的案件,不但傷害到病患的身體,更讓中醫(藥)界的形象大傷,她認為政府應該在此時此刻重振國人對於中醫的信心,制定一套更嚴格的新標準,讓合法守規矩的中醫(藥)師都能繼續來服務國人,也讓民眾重拾安心,對中醫有信心。

新聞照來源:劉美芳/盛唐中醫地標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廢棄物汙染蠶食土地並危及食安  陳椒華劉建國籲關注

吳益政批中國政府逮捕黎智英    呼籲高雄人對香港伸出援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