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號次出爐 吳益政2號 蔡壁如讚吳益政對高雄市政嫻熟 - 匯流新聞網

NEWS

高雄市長補選號次出爐 吳益政2號 蔡壁如讚吳益政對高雄市政嫻熟
高雄市長補選號次出爐    吳益政2號  蔡壁如讚吳益政對高雄市政嫻熟

高雄市長補選號次出爐 吳益政2號 蔡壁如讚吳益政對高雄市政嫻熟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立委蔡壁如除在立法院忙問政,也身兼民眾黨組織部召集人,以及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競選團隊總幹事,對吳益政今(15)日號次抽籤抽到2號,除表示祝福,亦盡職地宣傳參選人的優點。蔡壁如表示:「吳益政是高雄市在地資深的民意代表,深耕地方,對高雄市政嫻熟,這次希望透過一步一腳印,騎著單車,騎進高雄的大街小巷,握到每一雙手,傾聽在地的聲音。」

蔡壁如透露,民眾黨團對高雄市的願景規劃:「數十年來,高雄被定位為工業城市,過去仰賴的是石油和煤碳。但是,高雄的經濟要發展,一定要以高雄市民的居住環境、高雄市民的健康作為代價嗎?」蔡壁如認為,其實「經濟」和「環保」是可以共存共榮的。至於要如何才能改善高雄空汙問題,則必須結合整個產業一起來討論。

蔡壁如進一步解釋吳益政訴求的「陽光經濟」:「很多朋友對高雄的第一印象,就是『太陽很大』,其實高雄產業未來想要轉型,陽光就是我們最大的資產,也是這座城市的象徵。陽光經濟的節能減碳要以『汙染者付費』為原則,所以,課徵地方燃煤稅,透過以價制量,減少燃煤量,減少空氣汙染。」

蔡壁如期許吳益政能把高雄市打造成一個環保經濟、企業永續的理想城市。吳益政此次參選,主打「陽光經濟 高雄前進」,提出全新的概念「陽光經濟」,將推動溫室氣體減量、氣候變遷調適,並發展綠電來帶動環保產業,吸引RE100國際大廠進駐,讓高雄的製造業出口可以符合未來世界環保要求。吳益政今日表示:「高雄要從工業城市轉型,必須將問題轉化成解方,帶動後工業相關產業,這就是我所說的「陽光經濟」,讓經濟和環保可以共存、共榮。」

此外,吳益政指出,這次的市長補選,也將延續長期以來,用自行車競選的風格,身體力行綠色交通,無油無空汙、健康不塞車,響應推動單車生活的「陽光經濟」。現在台灣各地已經很普遍的公共單車,最早即是吳益政所推動,2009年在高雄設立的Citybike。吳益政強調,當選市長進入市府後,將會完善單車通勤路網,及整體友善單車的環境。

為支持吳益政,民眾黨柯文哲主席已於12日下午,率領五位民眾黨立委南下高雄,參加「高雄益起騎,民眾作伙騎」活動,與民眾一起陪同吳益政,從高雄市議會出發,騎到市議會舊址附近的競選總部,為吳益政造勢,而民眾黨後續也將為吳益政密集推出造勢與拜票行程。

新聞照/影片來源:吳益政競選辦公室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號次出爐!陳其邁1號、吳益政2號、李眉蓁3號

新監獄行刑法將施行 法扶與矯正機關合作提供法律諮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