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案是否通過 趨勢民調事前神準預測 - 匯流新聞網

NEWS

罷韓案是否通過 趨勢民調事前神準預測
罷韓案是否通過  趨勢民調事前神準預測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結果,同意票不僅跨過門檻所需的57萬4996票,甚至高達93萬9090張,投票率為42.14%,讓韓國瑜成為台灣憲政史上第一位被罷免成功的縣市首長。趨勢民調於6月之前曾接受委託,分別做出3次民調,皆神準預測到無論是否受新冠疫情影響,投票一定會通過罷免門檻。

新台灣國策智庫基金會於3月25日發布民調,顯示韓國瑜支持度面臨崩盤情況,就算在新冠疫情影響投票率的情況下,投下贊成罷免的票數仍將高達86萬餘票,遠超過法定的57萬餘票。時代力量智庫則在4月26日發布民調,揭露60.5%的高雄市民不滿意韓國瑜上任以來的表現,同意罷免韓國瑜的高雄市民高達52.1%。

趨勢民調總經理吳世昌於去年韓國瑜要投入初選的時候,就說過如果韓參選總統的話,將會是一個三輸的局面,也就是說國民黨會輸掉總統、立委選舉,韓國瑜會被罷免,高雄市長可能會回到民進黨的身上,且從持續性大選後進行的民調來看,其實可以很明顯地看出來,高雄市民對韓國瑜餘恨未消。吳世昌於4月記者會透露,該次民調進行的3個推估,都超過五十七萬的罷免門檻,他直言韓國瑜罷免案將通過。

同樣由時代力量智庫委託趨勢民調執行調查,於5月25日公佈的民調中,則顯示58.4%高雄市民認為罷案會通過,且有56.4%同意罷免。吳世昌當時即指出,若天氣好加上選情走熱,投票率可達到4成以上,而通過罷免案。

吳世昌於今(8)日強調,現在關心台灣政治發展的民眾,要密切觀察的是各地會不會掀起報復性罷免事件,以及韓粉勢力將何去何從,能否收編韓粉力量將影響到國民黨是否會一蹶不振,或是鳴鼓再戰,而高雄市長的補選,海派與新潮流能否整合,則關係到誰會出線代表民進黨參選。

照片來源:邱璽臣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鯨鯊與鬼蝠魟升格為保育類 獵捕宰殺可處最高5年有期徒刑

文華東方裁員207人 勞資雙方自主協商達成共識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