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淚訴輕生中尉遭霸凌 邱顯智要求查明真相 - 匯流新聞網

NEWS

家屬淚訴輕生中尉遭霸凌 邱顯智要求查明真相
家屬淚訴輕生中尉遭霸凌  邱顯智要求查明真相

家屬淚訴輕生中尉遭霸凌 邱顯智要求查明真相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陸軍269旅輕生的黃姓中尉的母姊,在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律師曾威凱、司改國是會議委員王薇君等人陪同下,今(6)日出面舉行記者會,泣訴兒子在軍中長期過勞、被下屬威脅,承受不住壓力而想不開。死者的姊姊痛批國軍269旅真是太可惡,旅長赴靈堂致意時,竟說真是倒霉,發生這事情影響軍中士氣。

黃姓中尉上(4)月16日在營區自戕,桃園地檢署目前針對自殺動機進行調查中,邱顯智指出該旅去年9月、10月各發生一件官兵意外,而今年又發生黃姓中尉輕生事件,接二連三發生悲劇,質疑269旅的管理方式有問題。

黃母拿出簡訊內容控訴,兒子常常要家人匯錢讓他為軍方代墊,購買各種維修的料件,就連放假時,家人都還要陪兒子到處買料件,為何是兒子代墊,不是長官代墊?根本不合程序。邱顯智則說,有些機件年代久遠,黃姓中尉不是這方面專才,完全不知道要去哪找料件。

黃姐則含淚陳述,弟弟有兩台自行車,一台在軍中被偷,長官竟回說常常發生這種事,弟弟新買一台之後,卻發現被惡意剪斷煞車線,發生意外怎麼辦?她接著表示,弟弟在軍中常被罰站、熬夜工作、代墊款,有時甚至要做5人份的工作。

此外,黃姐還透露弟弟遭下屬恐嚇,甚至聯合其他士官欺負他,而且弟弟本身有過敏體質,長官卻不讓他去看醫生,直到弟弟得到蜂窩性組織炎才能就診, 269旅都知道,卻沒人幫助他。

黃姓中尉到269旅一年半就自殺死亡,黃母呼籲檢方一定要調查出真相,軍中霸凌事件頻傳,該改革就改革,不要再發生悲劇。

最後,邱顯智表示,黃姓中尉生前待墊款的費用沒領到,等到已經死了,軍方竟才偷偷摸摸給家屬5千多。邱顯智強調,該旅的軍士官都是被調查對象,但大家對軍方的調查持保留態度,希望地檢署能查個水落石出,他並呼籲檢方應立即調查死因,軍方誠實地面對這不幸事件,還給家屬公道。

照片來源:邱璽臣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紓困方案要快狠準 議員劉美芳建議政府每人發1萬元

公共衛生師法延宕17年 劉建國主導草案過初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