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呼籲防疫不忘防暴 新北市警局推有聲漫畫阻兒虐 - 匯流新聞網

NEWS

侯友宜呼籲防疫不忘防暴 新北市警局推有聲漫畫阻兒虐
侯友宜呼籲防疫不忘防暴  新北市警局推有聲漫畫阻兒虐

侯友宜呼籲防疫不忘防暴 新北市警局推有聲漫畫阻兒虐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新北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很多家庭減少出遊機會,父母居家陪伴孩童,卻也有些家庭爆發兒虐事件。有鑒於防疫期間家暴案件持續向上攀升,有大幅成長趨勢,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臉書播影片呼籲「防疫也要防暴」,新北市警局為此在5月推出兒童月有聲漫畫合集影片,提醒民眾重視兒童的人身安全。

侯友宜提及新北市3月份家庭暴力受理案件較去年同月份大幅成長了近3成,不僅是台灣,海外不少國家的家暴案也呈上升趨勢,許多民眾受到疫情影響,與家人相處的時間變多,彼此的摩擦也暴增,有如影片裡的一家人受到工作、經濟、課業等因素,讓彼此間更容易起爭執。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則提出「防疫也要防暴」,呼籲市民朋友若有遭受暴力的情況千萬不要忍耐,家防中心將提供多元協助。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也推出守護兒童笑容有聲漫畫4部曲,以簡單易懂的手繪漫畫,加上真人生動配音,吸引民眾對兒少權法的關心,讓兒少權法不再只是生硬難懂的條文。相關影片深獲網友熱烈迴響與支持,顯見民眾對於現今受虐兒少議題及兒童保護的重視度。

侯友宜呼籲防疫不忘防暴 新北市警局推有聲漫畫阻兒虐 15

侯友宜呼籲防疫不忘防暴 新北市警局推有聲漫畫阻兒虐 17

另外,新北市警局還推出兒童月有聲漫畫合集影片,將於5月起利用市府行政大樓、市民廣場電視牆、以及大樓電梯螢幕播放,期盼吸引並宣導民眾對兒少權法的重視。同時間,也與市府教育局攜手合作,將法律宣導影片推廣至各國民中、小學。

透過影片學習及寓教於樂的方式,將能讓學童及大人增進自我保護的瞭解,以期能遏阻兒少受虐案件發生。新北市警局呼籲,疫情期間除了配合防疫措施做好健康管理,若發現或聽聞兒虐案件、家暴事件,請立即撥打110或113保護專線,警政、社政相關單位將在第一時間介入,保護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免於遭受暴力侵害!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察局、侯友宜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質疑不用連任開始推託 王世堅要柯文哲像個男子漢

籲修法防堵錢櫃悲劇莫重演 民眾黨團點名練台生出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