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產業局24日線上座談 邀盧希鵬談老創與新創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北市府產業局24日線上座談 邀盧希鵬談老創與新創
北市府產業局24日線上座談 邀盧希鵬談老創與新創

匯流新聞網記者康弘昌/台北報導

為協助新創團隊打開視野提升眼界,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與台灣併購與私募股權協會及萬國法律事務所攜手合作,將在24日9:30至12:00以《視線與視野—談老創與新創》為主題舉辦線上座談,邀請對創新創業有長期觀察的盧希鵬教授分享老創與新創如何互利共生,加速成長,並由萬國法律事務所律師群於會中與談,帶領大家了解新創企業成長到一定規模時,欲以併購出場所應注意事項,有興趣的民眾可上台北市產業局-創業台北官網報名參加。

北市府產業局表示,有鑑於老牌企業因組織龐大,面對外在環境變化及創新趨勢可能應變不及造成企業成長停滯,而新創企業則是專注於未來市場,資源不若大企業豐沛,熬不過市場成熟等待期。因此透過本次活動邀請擅用生動故事描繪商業新趨勢的盧教授分享如何讓老創與新創合作,透過結合雙方優勢,共同開創新局。另外,當新創事業逐漸成長茁壯,創業團隊或投資人最常見的出場方式就是接受併購,活動中亦將邀請萬國法律事務所律師群,針對併購新創公司時最常採用之併購方式,法律實務問題及可能風險等進行討論。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多年來致力於打造最適創業的城市,不僅提供諮詢、輔導的服務,協助台北巿創業團隊形塑商業模式與市場定位,以提升創業思維及競爭力。定期舉辦創業交流活動,邀請國內創投領域知名人士、成功創業家代表、創業育成實務專家等分享第一手經驗,協助新創團隊開拓思維,藉此琢磨商業模式及市場定位,提高競爭力及視野。對創業議題有興趣的民眾可持續鎖定創業台北網站或台北市產業局-創業台北 FB粉絲團(StartUp@Taipei),追蹤最新活動訊息。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萊豬/進口豬肉納入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 揭露出口國及檢驗報告

台北市十大死因7項是慢性病! 肺癌還是癌王、高血壓病猛攀升2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