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樂譜出服務樂章 響應「扶輪打開機會」 - 匯流新聞網

LIFE

用音樂譜出服務樂章 響應「扶輪打開機會」
用音樂譜出服務樂章 響應「扶輪打開機會」

用音樂譜出服務樂章 響應「扶輪打開機會」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康弘昌/台北報導

國際扶輪社3481地區第七分區十社聯合例會,由台北社企扶輪社協同其他九社所共同舉辦的社企音樂會於23日舉行。邀請國際知名鋼琴家黃凱盈博士,現場鋼琴演出,並以她的生命故事主題演講,分享她如何用音樂譜出扶輪的服務樂章。期許用音符串起社企服務精神,讓扶輪社友的付出和地區的服務計畫被看見。

黃凱盈表示,社會企業精神是一種人生態度,人人都可以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發揮社會影響力,讓世界更加美好。為了縮短城鄉藝文差距,2013年起,黃凱盈開始啟動「Taiwan 88 巡迴」活動,致力於用音樂推動文化交流與縮短城鄉落差,至今已廣泛獲得社會各界的肯定與贊助支持。

用音樂譜出服務樂章 響應「扶輪打開機會」 15

 

黃凱盈除了在國內努力讓台灣偏鄉角落的孩子都能有機會欣賞到世界級的演出,啟發孩子的潛能之外,她也致力於國際弱勢兒童的音樂計畫。她十分積極在東南亞以及北非等開發中國家,推動著社會性的音樂計畫。

值得一提的是,黃凱盈自己也身先士卒投入於第一線的音樂陪伴,她曾說:「音樂對我而言,不只是為了在屋簷下獲得掌聲,而是去天地間連結心靈,每一次按下琴鍵,都是向前探索自己的無限可能,奏響愛,奏響希望。」用音樂譜出服務樂章 響應「扶輪打開機會」 17
▲國際扶輪社3481地區秘書長黃桂香

國際扶輪社3481地區秘書長黃桂香表示,聽完黃凱盈的鋼琴演奏非常感動,因為今年扶輪社的主題就是「扶輪打開機會」,因為鋼琴有88鍵,在黃凱盈的演奏中,把機會帶給全世界。從台灣的88,一直走到中東的88,更走到全世界的88。希望扶輪社友們都能一起響應。

新聞照來源:匯流新聞網記者康弘昌攝、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有影】享受城市中的綠意與創意 把握時間造訪松菸蘵人style

【有影】趙怡致力公益慈善 為銀髮世代打造台灣友善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