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享受城市中的綠意與創意 把握時間造訪松菸蘵人style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享受城市中的綠意與創意 把握時間造訪松菸蘵人style
【有影】享受城市中的綠意與創意 把握時間造訪松菸蘵人style

【有影】享受城市中的綠意與創意 把握時間造訪松菸蘵人style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陳駿碩/台北報導

想要留下滿滿美照,走一趟松菸就對了!松山文創園區現正舉辦的《松菸風格職人市集-蘵人style》本周日就要結束,在日治時期菸廠「醫護室」的22間台灣文創品牌快閃店開出亮眼成績,像是進駐男澡堂Y2K 周巧其&胡悠揚的生物藝術實驗裝置「Biosignal信釋」、蔡筱淇與吉川公野Kimiya Yoshikawa於文創大街共同創作「爛漫合歡」光影雕塑,都吸引大批民眾駐足拍照。

巧偶花藝‧設計將園區西向製菸工廠走廊供民眾插植芒草裝置集結起來,宛如芒草田般,民眾可以自由穿梭其中。透過公共藝術、醫護室內植療市集,表達出人與植物、古蹟空間新舊的轉化的流動感,讓民眾感受城市中的「綠意」,也為疫情高漲的情緒減壓。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委由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辦理的「台北市文化創意產業扶植計畫」,為期10日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松菸風格職人市集-蘵人style」,以「植物」為主題,嚴選22家台灣文創品牌,集結「生活家飾」、「手編花藝」、「飾品工藝」、「創意飲食」盡展五感體驗創意商品。

其中像是以台灣原生竹材工藝的「筑子」推出小島紀行「森、家、花」特調擴香精油,悠悠地的植本香味,彷彿沐浴在森林般。「喜吱吱工作室」的羊毛氈立體別針,各式造型十分討喜。「片片」、「花寓」、「海口工藝所」等飾品,精緻工藝,開展首日詢問度高。連日銷售一空的「坪感覺」滷肉飯,使用文山包種茶,入口濃郁茶香頗受好評。

這場職人市集打破過往的傳統市集活動,主展區結合松山文創園區製菸工廠於日治時期興建的醫護室結合醫療場域的概念,擺設燈稱花、麵包樹等具有醫療性植栽、森林聲景音樂,將原醫護室「診療」轉化為「植療」,沿著園區西向製菸工廠走進,透過藝術裝置的引導入市集,逐步沉浸在植物的療癒氛圍中,將帶來全新感官式體驗。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有影】蘵人Style正當道!松菸風格職人市集 呈現新型態五感體驗

美學教育從小紮根 松菸風情「袋」回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