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里專欄】潘懷宗倒了,新黨泡沫化到了?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蔣里專欄】潘懷宗倒了,新黨泡沫化到了?
【蔣里專欄】潘懷宗倒了,新黨泡沫化到了?

蔣里/資深媒體人

放眼現今能遊走政、媒、商三棲的政治人物寥寥可數,台北市議員潘懷宗可能是其中的佼佼者,1月27日檢調聲押他疑涉詐領助理費,恐怕毀了他多年來在婆婆媽媽粉心目中的健康形象,他不僅牽動台北市士林、北投區的政治板塊,也引爆新黨泡沫化的危機!

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1月27日遭檢調聲羈隨後獲得交保,理由是從2008年起,12年間向議會詐領公費助理費至少300萬元,引發社會各界譁然。潘懷宗1996年在新黨最風光時代嶄露頭角獲選國大代表,2002年當選台北市議員迄今,如今新黨實力大不如前,復因潘懷宗這棵政壇長青樹倒了,未來前景堪憂。

潘懷宗多年來在選區、議會、電視台攝影棚來回跑,讓他成為政、媒、商三棲明星,具有藥學專業,成為電視台健康節目常設來賓,手上代言的商業廣告頗多,擁有一群婆婆媽媽死忠粉絲,曝光率極高。然而,潘懷宗在商業上突出表現,也引來不少批評,醫界就常常不滿他撈過界,講述醫療常有誤導民眾情事;政界也常爆料他議會簽到卻不開會,直接就去跑電視通告,顯然負評也不少。

但是潘懷宗走過新黨最風光時代,同黨政治菁英多已浮沉宦海,他仍屹立不搖是事實,甚至他的選區士林、北投區從一席議員成長到兩席,且是台北市僅有的兩席,說他沒有真本事,恐怕也不符實情。

潘懷宗這次出乎意料之外「被迫出局」,選區政治生態丕變,輿論與基層質疑新黨還有實力拚兩席嗎?另外,國民黨這幾年基層實力猶在,卻難以統合泛藍陣營,應選13席僅獲3席(民進黨3、新黨2、時力1、無黨籍4),2022年地方選舉能否有機會整合出相匹配的席次,值得觀察。

另一個值得觀察的是新黨的前景,新黨在中央立法委員選舉幾乎已全面敗退,僅有的兩席台北市議員,現在老幹衰蔽,新枝侯漢廷能否撐起不無疑問,新黨泡沫化危機正浮上檯面。

圖片提供:潘懷宗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蔣德綱專欄】小英怒了 誰想升官發財?

【蔣德綱專欄】逼宮江啟臣? 國民黨要繼續犯傻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