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觀要從小培養! 新北110學年全市推動國際教育 - 匯流新聞網

LIFE

國際觀要從小培養! 新北110學年全市推動國際教育
國際觀要從小培養! 新北110學年全市推動國際教育

▲(照/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新北報導

國際教育從小開始,新北市全市將從110學年度起推行「國中小國際教育四堂課」,109學年度將先行試辦,希望透過國際教育四堂課的推動,為新北學生贏得未來。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全市將從110學年度起正式推行「國中小國際教育四堂課」,讓全市27萬名公立國中小學生,每年四堂國際教育課程。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今(23)日到中和區積穗國小參與國際教育課程,希望透過學校的規劃,引導學生認識、尊重與欣賞不同文化,關心國際議題,也培養國家認同、國際理解、跨文化溝通與反思能力。

謝政達表示,新北市目前共有逾40校申請加入試辦計畫,其中更有不少偏遠地區學校,顯見學校都體認到國際素養對下一代的重要性。新北市將結合國際教育輔導團,持續研發國際教育課程結合校本課程,同時,積極支持學校成立教師專業社群,豐富國際教育資源,全面支持各校發展學校本位國際教育課程。

積穗國小藉由數位及美學媒介,掌握全球國際社會的脈動發展,結合校內國際文教中心設計創新的國際教育特色課程,發展「小主播看天下」、「小小策展人」、「在餐桌上與世界交朋友」、「視訊交友無時差」及「來去新北住一晚」等課程。

校長范振倫說,學校重視學生的參與體驗,學生的學習要與生活連結,未來將逐步研發國際教育相關課程、教材及教學模式,並鼓勵學校教師將國際議題、外語及文化學習融入課程。

擔任新北市國際教育輔導團諮詢顧問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授表劉美慧示,新北市一直很重視國際教育,將國際教育融入課程,有助於培養學生的國際觀與競爭力,是最務實且影響最廣的做法。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教授吳明清及教授田耐青也肯定國際教育的推動,並勉勵新北各校師生迎向世界,接軌國際。

教育局表示,國際教育不僅是出國交流,更需深耕課程培養國際素養。新北市支持跨校教師專業社群,協助各校推展國際教育,並成立國際教育資源中心,積極發展國際教育教學資源,透過國際教育四堂課的推動,期望為新北學生贏得未來。

照片來源:新北市教育局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疫安心住! 防疫旅館第四家上線北市供需足夠

台中市「居家檢疫替代所」再釋出140間房受理申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