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移起來! 移工臉書呼朋喚友防疫動起來 - 匯流新聞網

LIFE

防疫移起來! 移工臉書呼朋喚友防疫動起來
防疫移起來! 移工臉書呼朋喚友防疫動起來

▲(照/台北市勞動局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台北報導

防疫當前,為加強對外籍移工防疫宣導,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15日在菲律賓移工熟悉的中山北路東南亞商店前設置防疫宣導攤位,讓移工更進一步瞭解本國防疫宣導資訊,並安排小活動與移工們互動,提醒他們應做好適當的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朋友。

台北市有4萬多名移工,主要從事家庭看護工的工作,其中菲律賓籍移工人數約7,282人,為了使不同國籍的移工都能充分了解目前疫情的狀況,活動現場將配戴口罩、勤洗手等基本的防護指引,都翻譯為菲律賓塔加洛語,

移工們透過他們的臉書呼朋喚友前來參加,台北市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在現場發送防疫抗菌小物,吸引許多移工參與,重建處表示,透過移工朋友圈、生活圈的傳播,效更比較好,可以讓他們傳播正確的訊息,讓更多在臺工作的同鄉移工了解。

移工離鄉背井,對於疫情的了解有限,且大部分移工與國人同住,因此對疫情的問題也會和家庭雇主或家人討論,活動現場大部分移工都表示,雇主有提供口罩給他們使用,有些移工也有自己去排隊買口罩,他們也都表示看到新聞報導,台灣防疫做得很棒,他們也很安心。

勞動力重建運用處呼籲,雇主與移工出入公共場所時建議做好自身防護,加強生活環境區域清潔,持續提升相關防疫措施,共同協力打造安心區域環境

照片來源:台北市勞動局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打造三鶯美學新廊帶 新北市立美術館2年後完工

終於可以飛了! 遙控無人機區域 新北規劃北海岸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