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三鶯美學新廊帶 新北市立美術館2年後完工 - 匯流新聞網

LIFE

打造三鶯美學新廊帶 新北市立美術館2年後完工
打造三鶯美學新廊帶 新北市立美術館2年後完工

▲(照/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視察新北市立美術館工程進度,並指示工程必須如期如質完成,同時也強調美術館完工後,三鶯地區將成為北台藝術重鎮,對於提昇城市美學與促進都市繁榮有很大助益。

新北市立美術館外觀造型以蘆葦意象設計,搭配清水模板,呈現與在地環境共存的開放藝文氣息,該工程於去(108)年開工,雖然施作過程挑戰性很高,但整體進度超前,目前已完成17.88%。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在地藝術家、表演團體眾多,但在文化建設方面,欠缺一處兼具典藏、展覽、教育功能的國家級視覺藝術展示空間,因此期望透過美術館的興建,扮演區域藝術核心,滿足藝術專業者與民眾的需求。

侯友宜期待「蘆葦叢中的現代美術館」為充滿藝術氣息的三鶯地區注入更多活力與創意。新北市推動城市美以「在地出發、展望國際」概念,整合北北基桃藝術及文化創意資源,打造符合區域及全市藝術發展之多元藝術中心,盼打造為三鶯美學新廊帶。

此座美術館預定民國111年4月竣工,未來結合鶯歌陶瓷博物館、陶瓷老街、三峽客家園區、三峽老街及興建中的三鶯線LB08站,打造國際性的美學新廊帶,厚實新北市的文化底蘊。

工務局表示,新北市立美術館預計興建地下3層、地上8層、屋頂突出物2層的主體建築物,包含藝術街坊、餐廳、書店等公共服務空間,總樓地板面積約9800坪,預計於111年4月完工。

照片來源:新北市工務局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終於可以飛了! 遙控無人機區域 新北規劃北海岸區

小心荷包!車辨及噪音擴大偵測 炸街飆仔無所遁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