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飛來一噱! 議員批托育補助款未核發 柯文哲挨噱滿意度六都墊底 - 匯流新聞網

LIFE

天外飛來一噱! 議員批托育補助款未核發 柯文哲挨噱滿意度六都墊底
天外飛來一噱! 議員批托育補助款未核發 柯文哲挨噱滿意度六都墊底

▲(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近來接獲民眾陳情,指原本應在2月收到1月的衛福部準公共化托育補助及北市友善托育等兩種補助,但是一直等到3月遲遲未入帳。簡舒培指出,六都就剩北市遲未發放,難怪市長柯文哲施政滿意度是六都墊底。對此北市府解釋,北市社會局作業嚴謹,將會在本月撥款。

為了推友善托育政策,衛福部與台北市政府分別推出準公共化托育補助、友善托育補助,但兩種補助本應於2月24日及29日,即該撥款予北市1.1萬名符合資格的民眾,不料今年卻無預警延後發放補助,導致家長苦等不到補助款,抱怨連連。

簡舒培說,從調閱資料中發現,因中央線上審核系統重整,全國各縣市社政系統都受到影響,但六都中除了北市外,其餘五都的1月補助均都在當月底發放了,僅北市得等到3月底。為此還噱了柯文哲施政滿意度是六都墊底。

對此,北市社會局表示,中央審核系統因應托育補助改變,導致中央審核系統不穩定,衛福部建議依去年12月各縣市托育補助人員清冊核撥補助,但台北市考量到若未依109年度最新審查結果,托育補助款項會有溢領現象,後續追繳家長溢領款項屆時也恐造成民怨。

台北市副市長兼代社會局長蔡炳坤表示,台北市有加碼托育補助,補助的項目比中央及各縣市更多,必須同時進行中央補助及台北市補助系統「雙重比對審查」,審核作業更為複雜,社會局秉持先總清查後再撥款。

目前社會局全力衝刺補助審核作業,待審慎確認家長新年度補助資格後,將於3月24日及3月30日撥付109年1月及2月共2個月份的補助款項,也期盼民眾能夠諒解。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出任立院顧問後洪慈庸首度受訪:好好把工作做好證明給大家看

減醫院人流再出招!亞東醫院取消現場掛號 台北榮總推「探病APP」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