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元宵送愛心 新北邀你一起古法做元宵、繪燈籠 - 匯流新聞網

LIFE

搖元宵送愛心 新北邀你一起古法做元宵、繪燈籠
搖元宵送愛心 新北邀你一起古法做元宵、繪燈籠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台北報導

元宵節將至,除了賞花燈,還可以體驗有趣的傳統古法搖元宵。新北市板橋區公所為讓民眾感受元宵節氛圍,今(6)日舉辦「手搖元宵送愛心」活動,邀請300位民眾於府中456行政園區一同體驗傳統搖元宵的製作方式,並將製作完成的元宵分贈板橋地區弱勢家庭,新北市民政局主任秘書陳怡君也到場共襄盛舉,與民眾一同搖元宵送愛心,提前慶祝元宵佳節。

區長林耀長指出,今年一系列的燈區展示、手搖元宵及元宵藝文晚會等活動,延續了春節的歡樂氣氛,活動現場,來賓與民眾一同以直徑2公尺的大竹篩滾動上百顆元宵,畫面十分有趣。

陳怡君說,元宵節是傳統重要節慶,搖元宵則是飲食製作古法,藉著今天的活動共同體驗已漸失傳的珍貴手藝,今天的活動也結合送愛心,並由在地的板橋慈惠宮、板橋接雲寺提供贊助,透過參與民眾親手製作的元宵,將年節的關懷傳遞給弱勢的人們,寒冬送暖。

林耀長表示,板橋區公所今年特別在府中456行政園區規劃燈區展示,園區圍繞2,000顆紅燈籠,以及由板橋幼兒園小朋友繪製的1,600顆彩繪燈籠布置而成的燈海隧道,還有花燈課程及優秀邀件作品展出,展期自即日起至2月23日止;明(7)日晚間7點至9點於板橋接雲寺前廣場有在地藝文團體表演及猜燈謎活動,歡迎民眾相揪來到板橋府中地區賞花燈、看表演、猜燈謎,熱鬧過元宵。
更多活動內容資訊可至板橋區公所官網及活動粉絲專頁「板橋元宵節慶」查詢,或免付費電話0800-387-222「新北慶元宵活動小組」詢問。

照片來源:新北市板橋區公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