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口罩大作戰!侯友宜要求掌握現場應變機制 - 匯流新聞網

LIFE

搜口罩大作戰!侯友宜要求掌握現場應變機制
  • 字級
搜口罩大作戰!侯友宜要求掌握現場應變機制

▲侯友宜日前走訪便利商店實地關心口罩零售狀況。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口罩販售實名制上路,全國瘋搜「口罩」,連通訊軟體Line也加入搜尋陣容。新北市長侯友宜針對今(6)日起的口罩販售實名制做出指示,要求相關單位務必掌握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民眾情況,並責成各區公所及相關局處掌握現場,建立應變機制,讓市民安心。

侯友宜說,針對日前新北市有3位居家檢疫者失聯,透過民政、警政單位持續追查,目前確認三人皆已出境。此次3例失聯的狀況起因於中央提供資料不完整,他表示,中央近期防疫壓力很大很辛苦,地方能自己做就盡量幫中央分擔壓力,相關問題市府已補全,並把這些狀況向中央溝通反映。

對於中央宣布口罩販售實名制上路,侯友宜強調,中央與地方絕對要同心協力,對於中央規定下來,新北市全力配合。這是國內第一次採用實名制規範防疫物資領取,因此特別責成區公所結合衛生、警察、民政等單位等務必做好準備,掌握現場狀況、派員巡查協助維持秩序。

另外,他也指示消保官與經發局利用機會查驗是否存在口罩囤貨及哄抬物價等問題,以安定民心。

照片來源: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口罩之亂 柯P說話了!有需要的人才買

實名制上路 民眾怎麼看?上班族擔心買不到 但認為慢性病患者應可多領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