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之亂 柯P說話了!有需要的人才買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口罩之亂 柯P說話了!有需要的人才買
口罩之亂 柯P說話了!有需要的人才買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台北報導

柯文哲今(6)日上午赴內湖出席「2020新春TAIPEI─創新便民、迎向未來座談會」,會前受訪時媒體問到武漢肺炎疫情相關問題,柯文哲讚許台灣面對武漢肺炎入侵,防疫工作做得相當「了不起」。而針對首批武漢返台包機名單被爆多出3個人,其中一人還是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對此,柯文哲說,兩岸之間還是必須要互信,「這樣搞一次,以後大家都沒信任,更慘!」。

柯文哲上午出席2020新春TAIPEI創新便民、迎向未來座談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問,日前市長爆料武漢台商包機返台後的隔離地點惹議,環保署前署長詹順貴臉書質疑,柯是刻意洩漏訊息,讓防疫的隔離場所無法成功設在台北市,這發言經過精心算計。在連續2天未安排公開行程及接受媒體聯訪後,柯文哲今(6日)受訪被問及此事,酸回「選舉都結束了,怎麼這些1450還在上班?奇怪」。

柯文哲強調,他自己是醫界出身,對台灣醫療體系非常有信心,要大家不要忘記,副總統陳建仁在SARS期間是衛生署長。柯文哲說,原本美國預言,這次武漢肺炎疫情以大陸最慘、台灣第二,不過到現在為止,台灣防守得不錯,顯示台灣醫療防衛體系比外界預期好很多。到現在為止,防疫體系做得很好,「是了不起,看看日本幾個我們才幾個,而且台灣跟中國往來密切程度,我們到現在為止還封鎖得住,這表示表現還不錯。」

另外,對於每7天限量2天的口罩今正式開賣,柯文哲表示,今天大概9點開始賣,已告知北市派出所警察在全市680幾個特約健保藥店關切,他預料大概不到1個鐘頭就賣光了。柯文哲呼籲,有需要的人才買,其實不見得每天要用,空曠地區是不用戴,像他是到這種密閉空間,而且也不曉得誰要來才要戴,他在辦公室也不戴,會看到他戴是因為在公開場合。

照片來源:臺北市政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贈送口罩無防疫功能! 大批發商贈送50萬片 新北查出僅為一般防塵口罩

防疫最新/返台包機篩出確診一例 陳時中評:對岸基本醫療水平值得商榷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