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批民進黨頻阻撓國會改革法案 黃珊珊:到底怕什麼?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批民進黨頻阻撓國會改革法案 黃珊珊:到底怕什麼?

照片來源: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15)日進行「國會改革」相關法案審查,民眾黨立法院黨團8名立委於委員會前召開記者會,指出為避免重演過去8年行政權一權獨大,呼籲應加強國會監督力道;立委黃珊珊批評,民進黨頻頻阻撓國會改革,到底怕什麼?

記者會一開始,民眾黨8位立委齊喊「跳票民進黨、改革別再擋」、「建立聽證調查、說謊必須有責」,並向執政黨喊話,別再阻擋國會聽證調查制度,拒絕讓立院成為行政部門失職的遮羞布,或為行政院擦脂抹粉的「功德院」。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表示,國會改革法案是民眾黨優先法案,民眾黨正在落實在大選時對人民提出的政見與承諾,反觀民進黨執政近8年,2016年總統蔡英文就曾提出建立聽證調查制度,8年來跳票卻不知反省。

黃珊珊表示,民進黨執政8年完全執政、一黨獨大,左手行政、右手立法、官官相護、弊案叢生。她說,人民最痛恨的就是疫苗採購黑箱,民進黨團卻甘於淪為行政院的護航者、遮羞布,自我閹割、限縮職權,民進黨團已經成為國會改革法案的最大阻力。

黃珊珊強調,釋字585號當中大法官早已明確指出立法院有聽證調查權,過去卻沒有落實,導致官員在接受質詢的時候即便說謊,也不用負責任。她說,過去民進黨也主張立院應有聽證調查權、高喊國會改革,卻只是一再騙票。

照片來源: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

黃珊珊質疑,副總統賴清德選前與學生座談時,表示當選後願意到立法院報告,如今民進黨卻派出綠衛兵阻擋干擾,還亂扣在野黨「毀憲亂政」的帽子,民進黨到底在怕甚麼?她說,立院不該成為民進黨擦脂抹粉的功德院,呼籲民進黨不要成為反改革的全國最大詐騙集團。

照片來源: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好奇旁聽高虹安助理費案  貼紙哥提7疑點質疑黃惠玟

高雄某國中體育組長捏、轉男學生乳頭  全教產轟噁爛應解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