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取締酒駕違規8183件  台中警察局:執法強度6都第1名 - 匯流新聞網

NEWS

2023取締酒駕違規8183件  台中警察局:執法強度6都第1名

照片來源:Microsoft Bing AI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中市去年酒駕死傷人數達1457人,較111年增加409人,被質疑防制政策失靈,台中市警察局今(22)日回應指出,警察局酒駕防制依中央全國一致性政策辦理,在易發生酒駕路段多點全面攔檢違規車輛,去年全國各縣市執法成效統計資料顯示,台中共取締酒駕違規8183件,強度是6都第1名。

照片來源:Microsoft Bing AI

中市警察局強調,日前啟動「酒後駕車大執法」專案勤務為期3週,共取締400件酒駕,移送法辦163人。警察局也表示,依道安資訊查詢網資訊,全國整體酒駕死傷人數在112年均有增加趨勢,其中台中112年酒駕案件導致34人死亡,較111年同期37人減少3人,市府將持續強力執法,利用多元、分群、分眾宣導,強化民眾交通安全概念。

中市府交通局說明,市府從宣導、教育及執法等面向強化酒駕防治,除不定期專案取締,也加強運用廣播、社群臉書宣導民眾酒後不開車,同時與計程車業者合作推出代駕服務,目前台中已有10家代駕業者,取得推薦標章資格的駕駛人計有61位,持續擴充中。

中市府同時也針對酒駕累犯舉辦生命禮儀課程講習,將上課教室布置成告別式會場,讓累犯體會生命無價的震撼教育,對害人害己的嚴重後果有所警惕。

照片來源:Microsoft Bing AI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長照改革2-1】認了運作過程「走精」!長照司:現在就處理免等

有影/【長照改革2-2】提4面向改革  藍綠白立委促政策改善、執行到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