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你不能?質詢天然氣安全存量遭打斷  張啓楷揭邱議瑩也問過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綠能你不能?質詢天然氣安全存量遭打斷  張啓楷揭邱議瑩也問過

照片來源:張啓楷國會辦公室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委張啓楷今(14)日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針對天然氣安全存量天數,質詢中油董事長李順欽時,遭該委員會召委邱議瑩以國家安全為由打斷;事後,張啟楷則揭露,邱議瑩也問過一樣的問題,質疑「綠能你不能」又一例。

「不要『綠能你不能』?守護國安不分黨派。」張啓楷表示,一起為人民顧好天然氣安全存量,讓人民安心,他指出2022年10月14日邱議瑩質詢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時,問過「台灣天然氣存量在緊急時能用幾天」。當時,經濟部長次長曾文生回答「約11天」,蘇貞昌也說,「過去這方面確有不足,現在加大力道,希望擴大增加存量」。

照片來源:張啓楷國會辦公室

張啓楷強調,如今兩岸面臨惡意螺旋不斷上升、兵凶戰危時刻,天然氣存量是全民所關心民生安全議題。他說,政府要做好萬全準備,盡力增加延長天然氣安全存量天數,因應可能變局,讓人民安心。

張啓楷呼籲,守護國安是朝野共識,大家不分黨派,不管是邱議瑩或自己,都應一起關心天然氣存量,努力讓台灣人民安心。

照片來源:張啓楷國會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特教現場3-1】學生毆師引中央地方政府關心 專業人士分享3案表困境

遷老舊殯儀館卡關!千人連署求改建  民政局:立體化板殯增量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