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姜泰基任客家局長!桃市府團隊就戰鬥位置  張善政曝連任企圖 - 匯流新聞網

NEWS

范姜泰基任客家局長!桃市府團隊就戰鬥位置  張善政曝連任企圖

照片來源:張善政臉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羅楚東今(20)日表示,客家局長林昭賢將轉任客家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現任客家文化基金會董事范姜泰基將接任客家局長,並兼任客家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原客家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陳曉卿則轉任桃園市文化基金會,相關人事案將於3月1日生效。有知情人士表示,桃園市長張善政逐步部署相關市政團隊,對內拔擢優秀人才的同時,也向外尋覓各領域人才,展現尋求連任的企圖心。

羅楚東介紹,范姜泰基是桃園新屋子弟,學經歷豐富,擁有台灣大學社會系學士、台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碩士與台灣藝術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碩士學位。范姜泰基在馬英九總統時期擔任過總統府發言人與行政院研考會副主任委員,並於近年投入表演藝術,於許多膾炙人口的戲劇中如「茶金」、「人選之人-造浪者」擔綱演出,近兩年則在沈春池文教基金會擔任副秘書長,深耕文教推廣。

張善政與范姜泰基曾於行政院共事,就任桃園市長之後即延攬范姜泰基擔任客家文化基金會董事,張市長相當欣賞范姜泰基對公共事務與文化藝術的見解。羅楚東表示,此次張善政親邀任新職,是期待借重范姜泰基的經歷與視野,為桃園市打造越來越好的客家環境。

照片來源:桃園市政府提供/林昭賢臉書

羅楚東強調,市長感謝林昭賢這一年多以來的付出,尤其林上任之初,就承擔舉辦世界客家博覽會的挑戰,全力帶領客家局同仁和府內各單位協力,任務圓滿達成,未來轉任客家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後,也會繼續借重其專業,一起為桃園打拚。

另外,有桃園知情人士表示,此次的人事異動有幾個意涵,張善政進入執政第2年,相關首長適合在哪些位置,經過一年的觀察,對於局處長是否適才適所,市長已有一定的掌握,將會視情況動態調整。他說,無論在政策推動與民意回應上,都要讓市府團隊更積極,更能就戰鬥位置;人事調整沒有時間表,將持續靈活調整。

該人士也說,林昭賢原本是市議員,轉任客家文化基金會之後,身份具備彈性,也更能深入地方互動,讓市府團隊更接地氣。積極在地方走動的林昭賢,也正於中央大學客家學院就讀碩士班,提昇專業領域,不論是輔選或再戰市議員,甚至跨選區都有更大想像空間,轉任基金會副執行長也是更能靈活發揮的位置。

照片來源:張善政臉書、桃園市政府提供/林昭賢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陸籍快艇越界捕魚躲查緝釀2死  侯友宜籲兩岸妥善化解衝突

國台辦稱金廈無禁止限制水域  陳冠廷:個案勿釀政治事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