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父認得兒子卻不記得名字 羅智強:新年願望多陪爸媽 - 匯流新聞網

NEWS

老父認得兒子卻不記得名字 羅智強:新年願望多陪爸媽

照片來源:羅智強臉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委員當選人羅智強順利勝選,2月1日即將進入國會問政,他身體明顯衰老許多的父親,聽聞兒子勝選的消息,臉上瞬間迸出喜悅的光輝。但是羅今(27)日早上陪伴老父早餐時,父子間雖仍能親切對話,也知道眼前笑容可掬的羅智強是愛子,不過似乎想不起孩子的名字。羅爸認為自己年齡是31歲,而對兒子年齡的記憶停留在羅智強30歲的時候。羅智強表示,新年願望之一,就是可以多陪陪爸爸媽媽,好把他們生活點滴記錄下來,這是做兒子的心意。

羅智強提到,父親今天的早餐是古早味蛋糕、花生米,加上一杯溫開水,桌上的iPad正播放邵氏出品的電影「紅樓夢」,由林青霞飾賈寶玉、張艾嘉飾林黛玉、米雪飾薛寶釵主演。「爸爸,我是誰?」他坐一旁,陪父親隨興吃點花生米,這是他每次看爸爸都會問的問題。爸爸問他,「你叫我什麼」?羅回答,「叫你爸爸」。

羅爸:「那你還問?你就是我兒子啊!」羅智強被父親逗笑了,他猜父親應該想不起他的名字,接著問爸爸,「那你現在幾歲」?羅爸回應表示自己31歲。羅說:「老爸,你好年輕哦!」他笑著再問:「那我幾歲?」爸爸認為兒子今年30歲。

羅智強認為,父親的回答足堪咀嚼玩味,哪一個男人,不希望自己永遠停留在「30而立」的年紀?成熟而且獨立,至於老年,尚且遙不可及,沒有老之將至的倉惶感。30歲是人生風華正茂的歲月,寸金難買寸光陰的歲月,且過且珍惜。他說,新年願望就是可以多陪陪爸爸媽媽。他日前曾強調,「長照」是現代家庭沈重的桎梏,進入立院之後,一定盡最大努力,替這樣的家庭妥善解決長照的桎梏,「幼有所長,老有所終」僅僅是基本,「幼有善養,老有善終」才是文明社會的最終目標。

照片來源:羅智強臉書

羅智強提到,1月15日上午,父親側躺在床上,面向牆壁,他也側躺下來,握著父親的手,親自向父親面報立委勝選。「當選了?」父親睜大了眼睛,受病痛折磨的軀體,激動得顫抖起來,他心裡訝異,顯然此刻的父親,認得是兒子,而且理解「當選立委」的意義。他給父親一個深深的擁抱,心裡想著如果明早父親又忘了,他會再來面報一次,感受父親發自內心綻放的喜悅,也是他最大的幸福。

照片來源:羅智強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壯世代看過來!170職缺 北市文山銀髮人才服務據點 1/25 現場徵才

8成台糖農地地上權圖利廠商?陳椒華揭東大科技產業園區貓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