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毛寶貝恐失溫 新北動物之家開啟保溫燈暖爐助禦寒 - 匯流新聞網

NEWS

寒流毛寶貝恐失溫 新北動物之家開啟保溫燈暖爐助禦寒

照片來源: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受寒流來襲影響,交通部中央氣象署發布低溫特報。不僅陽明山、合歡山、太平山、拉拉山等地下雪,連新北市烏來、三峽也出現銀白世界,沒下雪的許多地方氣溫驟降至攝氏10度以下低溫,不只是人,連動物也受不了。新北市政府今(24)日表示,動物保護防疫處8間公立動物之家隨時注意溫度變化,加強防寒準備,讓動物之家收容的毛寶貝可以過個溫暖冬天,各動物之家已檢查防寒設備並備齊防寒物資,啟動防寒布料、保溫燈及防賊風三防護措施助毛寶貝禦寒。

動物之家在這波寒流除了開啟保溫燈及暖爐外,也給予年老、年幼及虛弱動物毛毯毛巾,並視氣溫持續給予保暖措施。動保處表示,也會隨時注意氣象發布資訊並提醒各動物之家,讓收容犬貓不會因寒流來襲而受寒。

因爲動物之家大多位於近郊、山區,寒流來襲氣溫會低於攝氏10度,為了禦寒,除了開啓暖爐及紅外線保溫燈外,在動物房舍裝置帆布防止寒風、封住有寒風灌進的門窗縫隙、籠內鋪保暖毛巾布料、體弱及幼犬貓穿著衣服,也會在食物加入肉末補充額外蛋白質,幫助毛寶貝禦寒,避免動物失溫。

照片來源: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三芝動物之家因地理位置較高,本來溫度就比較低,對寒流的感受特別明顯,動物之家站長謝弘斌獸醫師表示,寒流來襲時,除了將防寒措施準備就緒,也會巡視動物舍,觀察每一隻犬貓身體狀況,加入鮮食補充毛寶貝營養,給予衣物毛毯,開啟保暖設備,並注意相關電器安全,希望毛寶貝平安度過寒冬。

動保處毛寶貝醫療中心獸醫師吳明蓁表示,幫毛寶貝保暖方式很多,毛爸媽們可將門窗縫關小防止寒風進入室內、準備保暖床墊、開啟暖氣,如果要用寵物電毯,要墊一層毛巾避免直接接觸,並注意用電安全,室內也不建議長時間幫毛寶貝穿衣服,建議溫度10度以下再穿,長毛犬隻如哈士奇、柴犬、黃金等多層毛犬種,其實不太需要穿衣服禦寒,避免因悶熱而引發皮膚病。

動保處提醒,犬貓體表有毛髮覆蓋,雖然有助於維持體溫,但寒流來襲時仍不能掉以輕心,尤其是年幼與生病的犬貓仍然容易受寒,因此當寒流來襲時,動物之家會啟動防寒機制,幫助毛寶貝渡過寒冬,當然更歡迎民眾至動物之家認養,與毛寶貝實際互動,認養不棄養,給牠們一個更溫暖的家。

照片來源: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壯世代看過來!170職缺 北市文山銀髮人才服務據點 1/25 現場徵才

8成台糖農地地上權圖利廠商?陳椒華揭東大科技產業園區貓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