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公益基金會啟動森林復育行動 一保單一棵樹讓環境永續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綠色公益基金會啟動森林復育行動 一保單一棵樹讓環境永續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記者邱璽臣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際佛光會發起成立的綠色公益基金會今(19)日宣布,與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國際佛光會及多家金融保險機構共同啟動「綠色守護者」行動,旨在推動環境永續,這項計畫透過「一單一樹」的從業人員CSR森林復育行動及「保單捐贈」地球永續行動等方式,結合金融保險業資源和影響力,共同為地球環境永續積極貢獻。

綠色公益基金會推出T-Earth森众倡議的森林復育計畫,該計劃以自然為本的永續森林經營模式,並滿足生物多樣性地進行退化林地的復育工程。同時佛光山寺率先提供100公頃林地,拋磚引玉貢獻地球。

T代表三個意義:Teamwork(團隊合作)、Tea(茶等森林經濟)、Trees(樹林),Earth代表reforestation(森林復育)。透過T-Earth森众倡議的森林永續復育工程,將可有效吻合11項以上的SDGs目標。截至今天為止,綠色公益基金會已和佛光山及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在高雄大樹及花蓮玉里等地成功復育三塊林地,並種植逾5萬棵樹,實踐其對地球永續的承諾。

共同啟動方會中共同簽署「綠色守護者」行動承諾書,象徵正式啟動。綠色公益基金會執行長戴慶華表示:「透過與金融保險業的合作,我們期望推動創新的永續行動,強化負碳效果,並促進環境生態系統的健康發展。」此行動專案不僅實現社會價值,還將建立一個可持續對地球貢獻的模型,培養從業人員的企業社會責任意識,透過支持與SDGs相關的倡議活動,展現金融保險業在永續發展中的關鍵角色。為地球進行森林復育,從每一份保單開始改變世界,非常感謝共同善盡社會責任,建立永續文化。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記者邱璽臣攝

全國商總理事長及中信金控董事長許舒博強調,綠色能源以及綠色環境是整個人類追求目標,透過這樣形式來見證種樹,讓環境變更好。只要你願動心起念,社會資源就會自然來。他說:「因為我們的動心起念,將來的每一棵樹所創造出來的環境,絕對跟我們有關。」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記者邱璽臣攝

綠色公益基金會董事長慧開法師表示,綠色公益基金會成立宗旨是要實現星雲大師提倡的環保與心保理念。很多人都說要追隨大師將來乘願再來,大師說死亡不是終結,而是生命的延續,這與環境永續及世界永續息息相關,大家共同繼續努力不只是為自己生存,也為了將來大家乘願回來有一個更好的環境。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怡引用星雲大師「平安幸福照五洲」的願望,強調這與「綠色守護者」行動的目標不謀而合,呼籲大家共同努力,為一個更美好、更環保的世界而奮鬥。」台大保險經紀人董事長陳亦純先生表示「這是一個保險與環保結合的創新理念。他認為保險業可以在賣出每張保單時,代表客戶種下一棵樹,將利潤回饋給大地。這不僅是一種環保行動,也是一種回饋社會的方式。

綠色公益基金會表示,「綠色守護者」行動鼓勵金融保險從業人員透過4種方式參與永續貢獻:1.成交保單即為客戶贊助森林復育;2.幫助客戶實踐保單永續捐贈計畫;3.自己參與保單永續捐贈行動計畫;4.自己贊助以支持與推動森林復育。參與者將成為「綠色守護者」的支持者,共同為人類和地球的永續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記者邱璽臣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郭曉玲張育成赴沐風課輔班 陪孩子打棒球、鼓勵閱讀

全年營收再創歷史新高 正瀚12月營收0.74億元年增34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