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綠營不敢承諾!美女徐巧芯反廢死、要求依法執行死刑 - 匯流新聞網

NEWS

嗆綠營不敢承諾!美女徐巧芯反廢死、要求依法執行死刑

照片來源:徐巧芯提供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針對近日發生震驚國人的國中生割頸死亡案,國民黨信義、南松山立法委員候選人,美女北市議員徐巧芯今(4)日表態,反對廢死,且要求依法執行死刑,她嗆,「民進黨候選人不敢承諾的,徐巧芯來做」。她表示,看了割頸案家屬的聲明與呼籲,覺得很心疼,一個好好的家庭,就這樣破碎;在人權與安全之間,應該優先選擇保障善良百姓的安全,否則對加害者的過度寬容,就是對受害者及其家屬的再次傷害。

徐巧芯批評,廢死與否是人民選擇民代的重要議題,民進黨卻全面閃躲,甚至有人只因為被詢問立場,就被民進黨候選人罵「廢物」。她認為,無論支持死刑或反對死刑,都是立場的表達,不敢表態的人才是廢物。她說要在臉書公開詢問民進黨的每一位立委候選人:「你是否支持廢除死刑?目前法務部《執行死刑規則》第二條提到,只要還在等非常上訴、大法官釋憲者都不能執行,你們是否同意?」請不要再逃避問題,應該說清楚立場,讓人民知道候選人的理念,交由國人決定。

照片來源:徐巧芯提供

談到若當選進到國會,徐巧芯直言,會修正以下法律或規則,提升校園安全,增進社會法治:第一為《少年事件處理法》修正,台灣的《少年事件處理法》成為加害人的保護傘,當只注重加害者的人權時,就是不顧善良百姓的安全。未來針對特定重大刑案,應從年齡、刑責、刑度等規範重新檢視;第二是教育部訂定的《輔導管教辦法》修正,教育部技術性濫權行政指導,限縮管教空間,讓老師們無從管教,甚至擔心受怕被提告。她主張應鬆綁「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還給校園教師輔導管教的權限。

徐巧芯繼續指出,第三是反對廢死,要求依法執行,她堅決要求法務部依法執行死刑。目前卡關的點在於法務部,法務部只要稍微修改規範,就可以立刻重啟死刑的執行。她強調,安全跟人權的考量之下,安全一定比人權更重要,「我們進入立法院後,都會要求相關部門推動」;第四是增置專責校安人員,增加專責校安人員,完善校園安全網,且需與學校教師、行政密切合作,提供安全的就學環境。校安人員對於法律、輔導都需要有相當的專業,方能適任。

照片來源:徐巧芯提供

徐巧芯批評,每次社會發生悲劇,民進黨政府總是「今天公祭,明天忘記」;說好的要補社會安全網,到現在還是發生如此令人心痛的憾事。民進黨不敢承諾修法,不敢表達對死刑存廢立場,只會堆砌一切華而不實的詞藻搪塞政府,「就換我們進到國會來完成」。

照片來源:徐巧芯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王欣儀姊39刀死 戴立忍軍中聞初戀女友亡崩潰10年

美女議員王欣儀罹癌手術 頭號粉絲叮嚀「好好養病不要太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