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議員王欣儀罹癌手術 頭號粉絲叮嚀「好好養病不要太累」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美女議員王欣儀罹癌手術 頭號粉絲叮嚀「好好養病不要太累」
  • 字級

照片來源:王欣儀臉書粉專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主播出身的美女議員王欣儀日前於臉書粉專自曝罹癌住院檢查,隔天要手術開刀,消息傳出,政界人士紛紛留言關心與祝福。曾罹癌治療的美女議員鍾沛君及立委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也為她加油打氣、祝福恢復健康。頭號粉絲羅家齊叮嚀,希望她「好好養病,不要太累了」。

照片來源:王欣儀臉書粉專

投票日已近,立委選戰宣傳進入最後關頭,身兼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大安區立委候選人羅智強競選總幹事的王欣儀,手術後沒幾天即撰寫一封信,透露自己是受害者家屬,姊姊19歲時遭同學刺殺39刀身亡。她回憶當警方尋獲姊姊屍身時,才17歲就讀高雄女中二年級的她去台南殯儀館認屍,在那一天覺得好像自己身體的一部分也永遠死了。而自姊姊失蹤、到尋獲屍體、驗屍報告出爐,父母親備受煎熬、終日以淚洗面,母親更瞬間蒼老一夜白頭。那段悲傷日子的經歷,讓她堅決反廢死,這次寫信的用意,在提醒大家投票時要好好思考,要選出一位堅持廢死的立委嗎?

近日發生一起國三男學生遭10刀割喉,送醫搶救傷重不治,家屬非常痛苦,發出聲明表態反對廢死,認為只有嚴刑才能真正遏止遺憾再次發生;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家屬不相信窮惡極惡之徒會有教化可能,如果有,為何社會案件層出不窮?「我們一時的慈悲心,只會讓少數人為所欲為、有恃無恐,反而傷害一般大眾的權益」。受害家屬表示,這些是失去心愛的孩子後的沉痛呼籲,希望孩子的犧牲能減少日後不幸發生。

王欣儀輔選大安區立委候選人羅智強,與羅競爭的是民進黨支持的苗博雅。發生國三學生遭割頸案後,眾人激憤,羅智強也持續批評「反廢死」的苗博雅,他強調,其實反對廢除死刑也是他這次選戰的核心議題,因為多數大安區民反對廢死,而他的對手苗博雅是廢死大將軍,已經是違反民意。

照片來源:王欣儀臉書粉專

羅智強指出,苗博雅人生當中最重要的經歷,就是廢死聯盟,而苗最重要的政見就是堅持廢除死刑,結果這麼重要的兩件事,不知道苗博雅是不是不小心忘了,竟然都沒有放在選舉公報上面,更奇怪的是他努力幫苗宣傳其廢死政見,苗博雅竟然惱羞成怒,人身攻擊他是「廢物」。羅智強質疑,苗博雅主張廢除死刑,又怕別人提到,一天到晚當民進黨側翼、專心監督在野黨,又不肯加入民進黨,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王欣儀於給大安區居民的一封信提到,曾看過苗博雅八年前上陳斐娟的節目,在同台幾位專家、來賓不可置信的眼光下,以「廢死聯盟」法務主任的身分,為「廢除死刑」辯護。看著苗博雅侃侃而談。她想問苗博雅:「你還是堅持『廢除死刑』嗎?你願意到所有無辜枉死的受害者墳前、到受害者家屬的面前,告訴他們,你堅持『廢除死刑』嗎?」

知道王欣儀罹癌手術,民眾紛紛留言打氣:「知道開刀很順利真的為你感到開心。」、「祈願上帝祝福妳快快的康復!俠女妳是最棒的!」、「親愛的欣儀議員,感謝團隊服務不中斷,請務必保重。祝福早日康復,事事順心如意!」、「好好休息,早日康復,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照片來源:王欣儀臉書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王欣儀姊39刀死 戴立忍軍中聞初戀女友亡崩潰10年

肺腺癌帶走媽媽阿姨 台北市美女議員鍾沛君今肺部緊急動手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