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吳音寧!謝衣鳯跑公聽會行程 缺席彰化公辦政見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甩吳音寧!謝衣鳯跑公聽會行程 缺席彰化公辦政見會

照片來源:謝衣鳳臉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彰化縣選舉委員會舉辦今(3)日舉辦公辦政見發表會,第三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音寧提出,政見包括劍指國民黨候選人謝衣鳯的「台糖地以公共性為原則妥善運用」、「第四台分組收費」等。現任立委謝衣鳳選擇如平常跑行程,今天因有溪州冷鏈物流中心公聽會行程,因此無法出席政見發表會。

吳音寧政見發表會提出,她念東吳法律系,台灣法律有很多不合時宜之處,一字之差,就會有不同的解釋、影響與規範,她要用立法委員的職權,來修訂不合時宜的法律,不能為了自己家族利益來修法來立法。彰化第三選區10個鄉鎮,從平原到海口,是台灣重要的農漁畜牧產地,稻米、葡萄、香菜、雞蛋、鮮乳都是全台產量最多,還有許多中小企業,食品加工業,傳產製造業等,「不管別人怎麼看,這是一塊豐饒之地。」

吳音寧說,家鄉的人口外流嚴重,急需資源,急須建設,她提出「產業有發展」、「地方有建設」、「社會有福利」、「文化有進步」、「台灣有未來」等五大面向政策。第一步是提升農漁畜產業的價值與產值,務實解決產業遇到的用藥、廢水、溯源標示等問題,並推動農業廢棄物的循環再利用、機械化一貫化作業,以及加強食品加工產業及觀光產業發展。另外,積極促成中科二林的招商,「不主張畫大餅,不要剝削土地的發展方向」,更要爭取國家級農產物流中心,帶動地方產業,讓年輕人有更多就業發展的機會。

吳音寧指出,第二是地方要有建設,但不能為了私利、為了工程利益而建設,而是要讓大家有感,例如改善農水路與灌排系統,改善西南角的交通連結,主張活化地方空間、復興商街,還有自來水普及率、水質問題等,都是關係民眾安居樂業必須做的事。

照片來源:吳音寧競選辦公室

吳音寧強調,第三選區10鄉鎮中,仍有三萬三千坪台糖市區土地尚待活化,她主張應該妥善規劃,作為公共使用,建地可以拿來興建社會住宅,讓買不起房子的年輕人有更多選擇,符合居住正義,也可以拿來做青創園區,做農產市集擺攤所在,而非淪為特權人士購得興建自家的豪宅。另外,她也提出將要求NCC修改法案,強制要求第四台業者不能只有單一方案,應提供多元收費方案,有最基礎的收費方案給民眾選擇,「把遙控器還給人民,把選擇權還給鄉親。」

在社會福利方面,吳音寧主張修改社會救助法,因為目前資格審認規範過於嚴格,並不合理,還要改善社會保險、保障非典型勞工等。吳音寧說可以做更多,地方長期以來沒有進步沒有發展,未來要花費更多心力來解決,努力朝往公平正義方向前進。

照片來源:謝衣鳳臉書、吳音寧競選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批張宏陸膨風  林國春:多數民眾認社後輕軌政見不可行

不可一黨獨大!呂秀蓮:2黨2顆爛蘋果 若3黨勢均力敵是人民之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