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國民黨侯陣營圖施壓檢方 南市府轟破壞司法獨立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斥國民黨侯陣營圖施壓檢方 南市府轟破壞司法獨立

照片來源:台南市政府環保局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南市政府今(28)日表示,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宣稱要「施壓」檢方辦案,但學甲爐碴案全案已進入司法辦案階段,相關司法調查,市府都會密切配合,並呼籲國民黨勿因選情告急而意圖施壓檢方,否則恐有「政治干預司法」的疑慮,企圖破壞法律界長期捍衛的「司法獨立」,甚至嚴重打擊司法專業和尊嚴,更無助侯選情。環保局已持續要求業者清除,且相關清理進度均公告在網,並無所謂36億代履行費,請國民黨勿自編故事、胡亂造謠。

針對學甲爐碴案的罰款,市府表示環保局一切都依法秉公裁處,援引條文如下,按照廢清法39條授權訂定「經濟部事業廢棄物再利用管理辦法」進行處罰,而罰款金額是依照原行政院環保署108年5月28日公告的「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罰鍰額度裁罰準則」公式計算。依照裁罰準則第2條附表2規定,分別於大灣段農地處罰7萬2千、興業段61等地號處罰7萬2千、興業段240地號處罰7萬2千元,共處罰21萬6千元。因本案已起訴,依照刑事優先原則,須由法院宣告沒收。

市府強調,所有處罰的法規依據,過去就已發布於媒體,相關援引法規內容也都清楚明瞭,請國民黨立委們和法學博士侯友宜,拿出該有的法律專業來,不要刻意在媒體上刻意扭曲、呼攏民眾,這樣有損立法專業,也恐突顯侯不熟悉法令的形象,相當不妥且更是在秀下限。

照片來源:台南市政府環保局

對於88槍案,市府重申,檢方起訴內容已經明確指出,幕後指使者就是王文宗,而地方上大家都知道,王文宗的政治立場相當鮮明,是國民黨地方樁腳,也擔任馬英九、朱立倫、謝龍介等人的輔選幕僚。因此,國民黨應該要交代清楚,一方面說要打擊犯罪,但另方面卻又跟重大治安事件主使者密切往來,這恐怕會讓支持者價值錯亂。

照片來源:台南市政府環保局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談賴清德像岳不群 專家:柯是左冷禪、侯似老實郭靖

韓粉熱情柯文哲身邊重現 黃揚明:韓國瑜最近對民進黨很有情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