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李彥秀與國產實業好朋友 高嘉瑜轟:不敢對財團吭聲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質疑李彥秀與國產實業好朋友 高嘉瑜轟:不敢對財團吭聲
  • 字級

照片來源:高嘉瑜臉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2024總統、立委選舉再過不到30日即將投票,民進黨港湖區候選人高嘉瑜表示選情告急,請選民務必集中票投給她,搶救民進黨在港湖的這一席立委。她並批評,國產實業南港案官商勾結,猶如內湖聯開案翻版,而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不僅不敢對財團吭聲,還抹黑她政治操作。她質疑,李彥秀跟國產實業是不是好朋友?才會跟財團炮口一致?

高嘉瑜表示,她與西新里里長胡家瑒共同赴監察院遞送陳情書,檢舉國產水泥都更後回饋了20層樓共近14000坪給市府,市值超過200億;但北市府不僅透過合建的方式,將最有價值的1到10樓返還給國產實業,剩餘的7000坪更全部送給衛生局做豪奢辦公室,連一坪都沒有拿來規畫社會住宅與任何的公益空間,顯有官商勾結之嫌,呼籲監察院徹查。

照片來源:高嘉瑜臉書

她說,事實上上週就跟胡家瑒針對此案開過記者會,當時就指出此案有諸多不合理之處,而現在更加碼指控三點有「貓膩」:第一,為何把7000坪給衛生局而不蓋社宅? 因為蓋社宅會嚴重影響「國產實業」的不動產價值。在北市府與國產實業就此「市府地」協議合建後,這塊「市府地」就有一半以上、近百億的市值屬於國產實業。

第二個「貓膩」是,30%額外容獎竟跟國產共享?經她檢視此案的都市計畫書後發現,此基地若作公務機關,也就是供衛生局使用的話,則北市府可額外取得「基準容積30%之容積獎勵」,等於近3080坪樓地板面積、市值近50億;而選擇合建就等同是要將此「特殊利益」與國產實業共享,其中到底有沒有官商勾結?誰是門神?另一個「貓膩」則是,此案導致北市府少收鉅額代金約「6.8億」。更離譜的是,此案是2022年全新建照,但北市府卻「特例」核准國產實業辦理容積移轉可適用「舊法規」,免繳超貴「代金」,全部用便宜的「道路地」捐贈即可。而依目前行情,「道路地」市價僅有「代金」的1/10,換算下來將導致北市府少收6.8億的鉅額代金。

照片來源:高嘉瑜

高嘉瑜質疑,這不是圖利?什麼才是圖利?她提到,本次南港國產實業開發案官商勾結、圖利財團的疑義也只有她敢出面為市民發聲、對抗不義財團。話鋒一轉,她表示,反觀李彥秀在本案中一聲不吭,完全不敢監督北市府和財團,還把矛頭指向她,抹黑成是政治操作。請問北市議員李彥秀到底是站在民眾這邊還是財團那邊?

高嘉瑜強調,就像當初內湖潤泰聯開案爭議,民眾投訴無門,當自己在爲民眾奔走,把內湖聯開案移送監察院,爲市民追回聯開百億時,李彥秀也同樣不敢監督、不敢吭聲,因為李彥秀收了潤泰500萬政治獻金。請問身爲全國財團企業捐款第二高的李彥秀,跟國產實業是不是也是好朋友?才會跟財團炮口一致?只會抹黑嘉瑜,不敢批評市府跟財團?

照片來源:高嘉瑜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郭會18次  柯文哲看出郭董「很討厭朱立倫」

遭李彥秀諷一直唱歌!高嘉瑜回嗆:她不務議員正業 半年參選3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