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倫幼兒園被控虐童是誤會 北市教育局澄清查無不法 - 匯流新聞網

NEWS

明倫幼兒園被控虐童是誤會 北市教育局澄清查無不法

照片來源:Naomi Shi/Pexels (示意照,非當事人)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日前發生明倫非營利幼兒園疑似違法對待幼兒一案,經一個多月調查及審議,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14)日表示,已釐清本案2位幼生其中一位為特生,依其個案評估報告提供體能活動增加肌肉張力,另一位幼生經醫療院所評估可透過一些本體覺動作增強孩子提升幼生專注力及學習穩定性;而涉案2位老師是根據孩子醫療院所的評估報告,跟特教巡迴輔導老師及家長透過會議討論如何協助孩子,並給予適合2位幼生個別化的大肌肉訓練課程,調查結果「非屬」不當對待幼生的行為,因不構成違法事件,教育局已依教保相關人員違法事件調查處理辦法第20條第6款結案。

教育局表示,0到6歲是孩子的發展黃金期,台北市教保服務機構在孩子進入幼兒園時,都會透過兒童發展篩檢和多元評量的方式找出幼兒優勢與弱勢能力,也會將篩檢結過通知家長,了解孩子發展狀況,目的即是希望在孩子發展黃金期,讓發展遲緩孩子能得到適性的早療發展訓練,積極幫助孩子的發展迎頭趕上。

教育局指出,動作發展遲緩幼兒常有知覺反應、動作計畫、視動協調等問題產生,除應於平時多提供孩子大小肌肉活動安排外,幼兒園教保服務人員也會針對特殊需求學生提供肢體活動學習目標的調整,協助幼兒於團體中有效的學習及發展;當幼兒園的輔導調整無法滿足幼兒的個別需求,家長應即早洽詢早療評估醫療院所,依相關專業人員的建議安排早療課程,並將專業建議融入日常生活中,以利促進孩子全方面訓練或發展。如民眾想要了解相關知識及服務,都可以到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早療通報轉介中心網站查詢相關資訊。

教育局提醒,如有發現孩子有發展遲緩跡象,應盡快前往醫療院所進行專業評估,並透過親師溝通與幼兒園攜手給予孩子個別化的職能、物理或語言等相關訓練,讓孩子適性發展,未來教育局將持續透過教保專業研習加強教保相關人員面對特殊需求孩子的相關知能,並實踐正向管教,以落實融合教育精神。教育局也重申,民眾如有發現教保服務機構有疑似不當對待幼兒的情形,可透過電話撥打113全國保護專線、上社會安全網-關懷E起來網站進行線上通報、或直接撥打北市陳情專線1999檢舉。

照片來源:Naomi Shi/Pexels (示意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郭會18次  柯文哲看出郭董「很討厭朱立倫」

遭李彥秀諷一直唱歌!高嘉瑜回嗆:她不務議員正業 半年參選3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