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療科技展開幕 游錫堃:大健康產業將達兆元規模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灣醫療科技展開幕 游錫堃:大健康產業將達兆元規模

照片來源:立法院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30)日出席第七屆台灣醫療科技展開幕典禮暨SNQ頂尖醫療主題館揭幕儀式,並邀請各界參觀科技展,共同見證台灣下一個護國神山。今年的展會有80個醫療機構參與、20個醫學會主題合作,超過2300個攤位展出,比去年成長超過10%。作為全球首創以醫院為主角,結合資通訊科技大廠,串聯AI、精準檢測分析、智慧醫療等的開創性展會,已經成為台灣推進新世代產業發展的國際盛宴。

游錫堃表示,台灣醫療科技展從2017年開辦,今年已經第七屆,展會由醫療領頭,串聯資通訊、生物科技,跨界打造產業新格局,在政府與民間攜手合作下,已成我國推進新世代產業發展的最重要平台,歷經新冠肺炎疫情長達3年的衝擊,不僅沒中斷,而且規模不斷擴大。

他提及,台灣以半導體為首的電子產業聞名於世,並有科技島美名。COVID-19疫情發生後,世人更加體會到台灣半導體與生技產業舉足輕重的戰略地位。回想2002年起,他在行政院長任內推動包括半導體、光電、生技、數位內容四項產業在內的「兩兆雙星」,與時任立法院長王金平共同努力,到去年剛好是20年,這些年來,「智慧醫療、精準醫療、全齡健康」三大主題構成的「大健康產業」已經開花結果,而2022年生醫產業的營業額更已經超過7000億台幣。依照這樣的發展趨勢,大健康產業不久後成為台灣下一個兆元產業的願景。

照片來源:立法院

游錫堃指出,本次展會匯聚了美、日、歐洲及東南亞等數十個國家的指標產業、協會和機構代表參與,其中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為首的中東各國首度組團;歐洲的捷克、波蘭等業界指標代表盛大造訪,並有許多訪者與我國業者進入採購合作階段。他引用莊子〈逍遙遊〉一個故事,描述北海有一條數千里大的魚,名字叫鯤,當牠化而成為數千里大的鵬鳥,展翅起飛時彷彿天邊的雲,一起風就能輕易飛到南海;台灣醫療生技與科技產業,也像是鯤魚與鵬鳥,總是在看似有限的空間裡,能夠不斷的突破,向前所未有的方向與高度轉型、發展。

游錫堃最後呼籲,台灣醫療科技展從11月30日至12月3日接連4天,在南港展覽館1樓及4樓登場,他以大會主席身分,誠摯邀請社會各界親臨參觀,共同見證台灣下一個「護國神山」產業的發展與茁壯。

照片來源:立法院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趙少康當侯友宜副手 小笠原欣幸認不利吸收年輕、女性選民

竹市綠議員拿「高市長飲酒照」假消息質詢 當事網友發文打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