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路公車減班影響民眾不便 林志潔:新竹大車站計畫應加速推動 - 匯流新聞網

NEWS

20路公車減班影響民眾不便 林志潔:新竹大車站計畫應加速推動

照片來源:林志潔競辦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針對新竹市重大交通議題,民進黨新竹市立法委員參選人林志潔表示,新竹市20 路公車減班造成高峰里居民生活不便,擱置已久的新竹大車站計畫應加快建設。她認為所有有交通需求,市政府都應同等對待處理,不能獨厚特定地區。而大車站計畫具有縫合都市裂痕的功能,使新竹市成為宜居的步行城市,並提供市民新的休閒空間,應該加速推動。

林志潔表示,新竹市20路自11月起減班,經高峰里長郭朋鑫臉書發文後引起軒然大波。這路公車行駛普天宮與市中心間,是高峰高翠居民生活仰賴的大眾運輸工具。學生通勤上學都靠這路公車,實施減班後,學生、家長與上午買菜的居民只能擁擠的塞在小巴,萬一發生意外,誰能負責?每一個地方的市民都一樣重要,每一位學生的受教權也一樣重要,應該要平等視之。沒有公車的學生只能步行上學,或仰賴家長接送,造成交通更混亂。

針對大車站計畫林志潔則充滿期待,支持大車站計畫加快建設。她表示新竹市是被鐵路切成兩半的城市,就像脊椎一樣,目前只有脊椎沒有肋骨,需要大車站縫合新竹市的兩半,並搭配輕軌與巴士等公共運具當作肋骨,強化新竹市大眾運輸功能。

林志潔指出,許多反對大車站計畫的理由,說是因為跨站平台僅提供人行通道,無法讓車輛行走,如果只是想多一條讓車子走的通道,東光、西大已經有讓車輛行走的功能。新竹市目前的車站現況,若要讓車輛穿越軌道兩邊,無論是將軌道高架或下地,都必須徵收許多鐵路沿線土地設置臨時軌道,或是影響車站古蹟或迎曦門古蹟,非常困難。她說,希望市政府能加速建設大車站計畫,縫合都市裂痕,使新竹市成為宜居的步行城市,並讓百年古蹟的新竹車站成為市民休閒娛樂、聚會的廣場空間。

針對市區公車20路,竹市府交通處表示,新竹客運黃姓駕駛員因肝臟腫瘤及身體不適,經醫生評估須緊急安排住院開刀,市區公路10、11、20、27路班次自11月2日起調整班次,原搭乘20路公車的民眾可改搭71路公車。交通處也表示,將持續與業者保持密切聯繫,司機如復原狀況良好即可回復崗位、恢復班次,另也責請公車業者儘速招募人力補足司機缺口,維持公車正常營運。

黃姓駕駛服務於市區公車20路,因故住院開刀,故調整班次幅度較大,平日減少10班次、假日減少14班次,建議民眾可改搭71路公車;另外,市府在3月調高每公里合理營運成本、6月起幫司機加薪4000元,期能儘速協助業者招聘司機,維持公車正常營運。

交通處表示,新竹客運如欲恢復疫情前公車班次,應需要50名司機,目前新竹客運尚缺8名司機,司機嚴重短缺,經了解也是各縣市客運業者面臨的普遍情況,但市府除了補助業者及司機待遇之外,也會積極協助客運業者協調人力,盼外界能理解客運面臨的大環境難處,市府正積極協助該客運業者中。

照片來源:林志潔競辦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宣示淨零碳排決心 柯文哲喊話能源佔比要合理 轉型不可淪黑金溫床

若張忠謀代表台灣與拜登會談 劉建國:穩固台美關係重大成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