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不支持長照保險 劉美芳轟蔡政府無能一再推諉 - 匯流新聞網

NEWS

衛福部不支持長照保險 劉美芳轟蔡政府無能一再推諉

照片來源:新北市議員劉美芳辦公室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30)日進行總質詢,議員劉美芳針對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但中央政府卻不規劃長照保險制度,批蔡政府無能,罔顧國人健康保障。她認為長照保險明明可以增加長照財源,但中央政府卻一再推諉,完全是無能的表現。

2025年台灣即將邁進超高齡社會,屆時65歲以上的人口將佔總人口比20%。然而目前台灣長照制度的財源來自於稅收,而許多專家學者、民間團體所希望的長照保險制度,衛福部長薛瑞元卻在日前一口否定,讓許多人無法接受。對此,劉美芳在總質詢時直批,蔡政府的長照意識落後,不顧國人健康保障。

照片來源:新北市議員劉美芳辦公室

劉美芳表示,馬英九政府時期曾規劃長照保險制度,而長照保險有其優缺點,最好的方式就是以現行的長照基金與長照保險並行,新北市衛生局局長陳潤秋則認同劉美芳的觀點,認為應該要以現行的稅收加上長照保險,另外再加上其他保險的資源,讓長照的財源更穩定。劉美芳強調:「財源不夠就要另闢財源,以免日後整個財源崩塌,再做就來不及。」

近日板橋殯儀館旁出現寫著「張宏陸說謊」的廣告看板,意圖打臉現任綠委張宏陸爭取的「社後輕軌」不可行,張因此要提告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林國春。林召開記者會指張宏陸擔任立委8年來都主打「成功爭取社後輕軌建設」作為政績,卻在評估報告接連被地方和中央政府打臉後,還持續欺騙選民,膨風政績原形畢露,難怪急於放話這是黑函並且要提告。

照片來源:林國春辦公室

林國春表示,新北市政府捷運局詳細規劃並提出了5個社後輕軌方案,基於路寬及路線問題,結論皆為不可行,交通部各部會也持相同意見,並都有公文可循。隨著眾質疑社後輕軌政績真實性的聲浪越來越高,他掛出質疑張宏陸說謊的看板,替民眾發聲,卻被張宏陸指涉為黑函,並大動作反擊。

林國春說,若張宏陸認為這是種抹黑,且「成功爭取」社後輕軌的政績貨真價實,應該秀出相關證據來證明自己沒有膨風,而不是採取提告的方式來混淆視聽。張宏陸出示號稱「打臉」的證據,一份是拿新北市的評估報告第四號方案規劃,作為自己爭取來的成果,卻又絕口不提第四號方案已被捷運局評為不可行;另一份是交通部各部會的意見,也認為目前暫無可能性。林國春說,張宏陸利用斷章取義的方式膨風政績,相當不可取。

照片來源:林國春辦公室

林國春直言,張宏陸回擊的臉書圖文,號稱是新北市政府與中央的結論都打臉的他的說詞,卻反倒將新北市政府「社後捷運不可行」的結論大方秀在圖片中央。到底要多麼心虛與慌亂才能犯下如此自相矛盾的錯誤?想必真的是被戳破了牛皮。

照片來源:新北市議員劉美芳辦公室、林國春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諷賴清德民主大聯盟退選7人 鄭麗文嗆要不要改成退選大聯盟

缺技術人才流失競爭力 邱臣遠:修正技職教育不與產業脫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