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立委另一面 邱臣遠愛畫漫畫 陳琬惠曾當幼教老師兼牛排小妹 - 匯流新聞網

NEWS

揭開立委另一面 邱臣遠愛畫漫畫 陳琬惠曾當幼教老師兼牛排小妹
  • 字級

照片來源:Lin_da/Pixabay及邱臣遠照片合成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大家都很熟悉政治人物犀利問政的一面,但是對於他們過去可能一無所知又很好奇。萬聖節前的週末,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邱臣遠與陳琬惠不約而同揭開他們年輕時候的喜好、專長或工作,讓民眾能以不同的視角來認識他們,原來邱臣遠曾就讀美工科,畫漫畫一直是興趣,而陳琬惠年輕時一天打兩份工,白天是幼稚園老師,晚上變身牛排店小妹。

邱臣遠表示出席第14屆金漫獎頒獎典禮,是他擔任立法委員以來,每年都一定會撥空參與的活動,今年與會一樣是感動滿滿,看見台灣漫畫產業人才輩出,充滿生機。金漫獎是台灣漫畫界國家級的獎項,2010年開辦以來,見證無數漫畫創作者及從業人員的榮耀與感動。他透露:「身為復興美工畢業的我,畫漫畫一直是我成長過程中很重要的回憶,漫畫也是我和小孩之間0代溝的話題。」

照片來源:邱臣遠

邱臣遠說,這次競選文宣,他以漫畫為發想,融入三折頁的設計,希望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參選的理念與政見,回響很不錯。前陣子有媒體來訪,他特別畫了一張圖送給記者,目前他的漫畫三折頁在中和服務處都可以索取到。

陳琬惠則指出,讀大學的時候,當時台灣的交通還不是很方便,寒暑假從台北一趟客運回去,除了陪爸媽之外,剩餘的時間一天就打兩份工,白天當幼稚園老師,晚上搖身一變當起牛排店小妹。

照片來源:陳琬惠臉書

陳琬惠說,和當年的她一樣,宜蘭到台北有將近幾千個通勤族,Tpass確實能減輕年輕人的壓力,於是她也在立院當面質詢交通部長王國材,持續不間斷聯繫關心進度,順利讓宜蘭交通月票上路。但其實她最希望的改變,不是宜蘭人出外工作,而是希望他們可以回到宜蘭工作。未來宜蘭除了交通,陳琬惠最重視的是縣內新的經濟產業發展,宜蘭應該要有更多的可能性,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南港東移,讓經濟就業雙贏」。

照片來源:Lin_da/Pixabay及邱臣遠照片合成、邱臣遠、陳琬惠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琬惠推柯文哲政策 宜蘭人陳情盼長照品質價格合理 創友善老人環境

缺技術人才流失競爭力 邱臣遠:修正技職教育不與產業脫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