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別讓孩童萬聖節不開心 高虹安:政治陳抗應申請集會遊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呼籲別讓孩童萬聖節不開心 高虹安:政治陳抗應申請集會遊行

照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今(27)日偕同教育處長陳木金以及多位校長,共同宣布「新竹市親師生平台」與「竹市校園智慧通APP」正式啟用。她表示,市府推動智慧科技讓教育服務更友善又便利,也進一步強化竹市整體教育競爭力。受訪時,她澄清並沒有下指令驅離週六萬聖節遊行,或要求脫掉裝扮。

媒體聯訪時,針對媒體所提問「週六萬聖節遊行是否會要求驅離或脫掉裝扮」?高虹安表示從來沒有下過這樣的指令,不太知道消息是怎麼來的。但是市府確實這幾天有接獲大量來自包含地方家長,還有幼教單位導師的訊息,說在網路上看到有一些特定政黨傾向的人,想要在萬聖節孩童遊行的當天進行陳抗。

照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高虹安說明,因為有收到這樣的檢舉跟請示,所以警察局自然也針對萬聖節可能發生遊行陳抗的情況,開始做因應準備。其實各縣市的大部分活動當中,都會針對陳抗有因應機制的措施,所以這部分就是照著一般程序進行就可以。

她直言,比較不能理解的地方,第一個是通常人民或團體的陳抗,會向市府申請集會遊行,所以可以有集合場地,做合理的展現;第二個是通常一般的陳抗不會選在孩子的萬聖節活動,這幾天的萬聖節活動在市府一樓,從傍晚開始就有好多孩子跟家長,早早就來排隊,希望能夠幸福地參加萬聖節系列活動,她自己有跟這些家長們互動,也發送小禮物給孩子。

高虹安表示,有聽到大家對於禮拜六萬聖節活動非常期待,但是也確實有一些家長跟她提到,他們真的滿生氣的。她認為,孩子的萬聖節活動,還是應該要還給孩子一個期待,孩子很努力地準備裝扮到街上。

照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高虹安呼籲,政治歸政治,希望萬聖節不要沾染上政治。陳抗還是要考慮到場合,真的不要在萬聖節慶活動的時候,去孩子的活動場合做一些不適合的事情,否則會適得其反。市府會保護孩子、保護參與的民眾安全,以不讓他們的權益受到影響為原則,來進行相關的應處。

照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馮光遠罵人渣俗辣獲不起訴 高虹安舉賴品妤被辱破麻:將提再議

高虹安:落實通學步道及自行車道工程 給孩子安全路並打造低碳城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