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青將巴西性騷案歐女調職降薪 王鴻薇批秋後算帳 - 匯流新聞網

NEWS

徐佳青將巴西性騷案歐女調職降薪 王鴻薇批秋後算帳
  • 字級

照片來源:王鴻薇直播截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日前爆發僑委會駐巴西聖保羅主管間性騷案,歐姓副主任控委員長徐佳青吃案。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27)日偕同歐女父母及委任律師柯晨晧指控,徐佳青秋後算帳,僑委會內部性平專案小組會議日期甚至還沒確定,就將性騷案受害者調職、降薪,公然違反「性別平等法」、「僑務委員會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要點」,不得因提出申訴,而調職申訴人,痛批僑委會知法犯法,人前主持公道,背後捅刀,簡直心狠手辣,顯然徐已不適任委員長。

王鴻薇表示,10月2日自己召開記者會指控徐佳青吃案,11日當事人再次提出正式書面申訴,19日派令就出來,還要求當事人一個月內到職,不但從薦任7-8職等變成薦任6,還降職、減薪將近11萬,僑委會成委員長私心報復工具,徐佳青的心更是路人皆知,請問僑委會是這樣對待性騷擾當事人?委員長及相關主管都不用下台或停職接受調查?

否認與長官有交往關係的歐女錄影說,僑委會人事室在立委召開記者會的外部壓力下,才著手召開性平會議,她在巴西時間10月11日提供詳盡的申訴資料給人事室後,不到半天收到緊急通知,再過幾天就收到正式將她調台灣的派令,要求一個月內回僑委會報到。她稱被徐佳青確認為性騷擾犯的駐巴西張姓長官,經過大半年此時此刻還在巴西聖保羅,原來徐佳青厭惡舉報和申訴遠遠大於性騷擾案。

歐女的父母則質疑,台灣的公務機關怎麼還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女兒去巴西做外交工作,才幾個月就被上司性騷擾、欺負,申訴還被主管吃案,最後竟還要被調回台灣?騷擾她的人過了大半年人還在巴西,然後竟然是美廷要被處罰、被調回來?「請僑委會和政府給我們一個合理滿意的答覆」。

柯晨晧指出,無論「性別平等工作法」第36條、「僑務委員會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要點」第16條及「外交部性騷擾防治申訴及調查處理要點」均明確規定,不得對申訴人處以解雇或調職等不利處分,沒有任何但書,徐佳青違規情事重大,會協助當事人向保訓會及相關單位申訴,也會與當事人針對非法調職抗爭到底,拒絕接受僑委會的報復性派任。

照片來源:王鴻薇直播截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出現AI深偽加工不實資訊 賴香伶示警將成影響選舉重要變數

台中台北小雞藍白合 蔡壁如合體林金結拍宣傳片互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