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格數廠商連5年算錯 議員林延鳳質疑北市停管處放水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停車格數廠商連5年算錯 議員林延鳳質疑北市停管處放水

照片來源:林延鳳臉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今(26)日指出,台北市停管處年花600多萬預算委外撰寫停車供需報告,但是停車問題仍持續惡化,經她索資發現,該處非但未針對報告內停車問題著手研究改善方案,竟連路外停車格位數字搞錯5年都沒發現。由於該處10年來同一計畫都由同一工程顧問公司得標,經費總計更高達6261.7萬元,她質疑有關報告不僅無助解決停車問題,且是否長年對特定廠商案件蓄意放水?

林延鳳要求停管處如無法審慎看待,就不應年年再浪費市民納稅錢做無用的報告。她指出,為了解選區停車需求,她向停管處調閱111年度台北市汽機車停車供需調查報告,從報告中發現士林區停車位,從2018年到去年竟少了4135格,但經她進一步瞭解才知道「一切純屬烏龍」,是2019年報告將「路外停車場」與「建物附屬」車位重複計算,造成誤差,而2021年發現公式錯誤後,卻沒有進一步要求修正2019年的數據,積非成是才進而產生報告中「少4135格」的結論。

她批評,停管處卻當沒事一樣,讓這份報告在期中、期末報告審查一路通關,進而驗收;她懷疑停管處未善盡核實之責,任由廠商說了算,發生離譜錯誤也不要求更正,但這些報告明明就是同一廠商負責,質疑極有可能是該處對承作廠商蓄意放水。

林延鳳認為,該報告除了最基本的數據錯誤,更在結論中以「行政區整體數據」稱士林、北投區車位供應足夠,她認為這樣的說法與民眾感受落差極大,且邏輯錯亂,「難道後港跟陽明山的停車位能互通有無」?此外對於該報告產生的其他數據,停管處也沒有善用在改善停車問題,面對她提問如何解決報告中提及的各交通分區停車供需失衡問題,該處更盡是拿一些陳腔濫調,如「公有土地資源有限」、「早期建築物未附停車空間」等敷衍塞責之語,還稱改善「行義路溫泉區停車問題惡化」問題,竟是要溫泉業者自己租接駁車、找地開停車場等。

林延鳳批評,可見停管處不僅無心解決問題,這份報告對於解決交通問題毫無幫助,形同市府年花600多萬買了一堆紙。她要求,停管處應在一週內改正錯誤數字,並在一個月內將所有該公司承作的相關報告全面盤點、確認無誤,同時也要求政風處應介入調查全案驗收的行政流程有無瑕疵,她強調,停管處如果不能善用10年來花費6261.7萬元所做的報告,確實用在改善市民停車之苦,報告內容還出現重大瑕疵,或與市民感受落差甚大的數據,對於相關花費是否妥當,屆時她將從嚴檢驗。

照片來源:林延鳳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諷賴清德民主大聯盟退選7人 鄭麗文嗆要不要改成退選大聯盟

缺技術人才流失競爭力 邱臣遠:修正技職教育不與產業脫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