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謝敏捷專訪3-3】郭台銘具國家領袖條件 侯繼續留在新北市努力 - 匯流新聞網

TOPIC

有影/【謝敏捷專訪3-3】郭台銘具國家領袖條件 侯繼續留在新北市努力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林佑威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林佑威、李文成、李盛雯/台北報導

對於2024年總統大選,在野黨目標下架民進黨,而目前出現三方陣營,民眾黨由主席柯文哲參選,國民黨則是新北市長侯友宜,最受矚目的為無黨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然而誰是在野最強人選?國立中正大學政治研究所前所長謝敏捷認為,以在野三位人選來看,從常識跟知識來判斷,一個國家的領導人最重要的就是國政能力,要能解決經濟、科技、國際、兩岸問題及危機處理,郭台銘在這方面是最優秀,而且是世界級的,若能搭配柯文哲,會發揮最強實力,至於侯友宜則在新北市繼續努力。

謝敏捷表示,郭在經濟科技方面,大家相對比較瞭解,而在國際方面,郭曾戴著國旗帽進入白宮和美國總統會談,也在白宮舉行記者會,並曾進出白宮10幾次,這是40幾年來台灣的唯一;另外郭跟印度總理、印尼總統和世界上許多國家領袖都有實際打過交道,也有交情。且在疫情之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在北京召開經濟會議,邀請全球企業界大咖,包括臉書的祖克伯、蘋果CEO庫克等去北京商談,而台灣企業只有一位,就是郭台銘。

「國際上為什麼有這麼多高峰會談?」謝敏捷說,第一是因為實際去打交道,可近距離觀察對方,這對於一個國家領導人做決策,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見面時可以表達意見,台灣的聲音就能夠被聽到、被最高層聽到,這非常重要,郭台銘在這方面已經有非常豐富的經驗,而且是台灣最強的經驗。

照片來源:翻攝郭台銘臉書

謝敏捷認為,作為一個國家的領袖,非常重要的就是危機處理,尤其像台灣這種特殊處境下,例如兩年之前,大家經歷了最危急的疫情,那時候世界跟台灣的疫情都非常危急,台灣有非常多企業、慈善團體、地方政府,或一般民眾都很有愛心、熱心,想要買最好的疫苗但不容易買,是郭台銘在台灣奔走、跑到歐洲奔走,靠他的人脈才買到1500萬劑購買權,然後分給慈濟、台積電跟永齡去買,郭台銘自掏腰包20多億,用自己最強的實力,發揮對台灣民眾的愛心,保護台灣人民的生命,這不只有慈善,是非常重要的危機處理。

謝敏捷說,看到這幾種能力,就能判斷郭台銘最具備國家領袖的條件,由郭台銘來領導,再配合柯文哲,柯有8年完整、非常好的首都市長歷練,柯市長的財政紀律大家也很清楚,做了8年還債570億,如果能夠是郭台銘跟柯文哲搭配,然後侯友宜繼續在新北市努力,配合國民黨立法委員的選情,這樣會發揮三方面的最強實力。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攝

謝敏捷強調,政治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要帶來更好的建設,讓老百姓能夠受到更多的照顧。這三股力量,應該有很好的機會來照顧人民、建設台灣,郭台銘是真有實力能把台灣拉起來。謝敏捷說:「郭台銘最近提到用AI來做中小企業,可以多賺5000億,我們需要郭台銘幫台灣多賺錢,社會福利經費夠,人民就能有好照顧。」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林佑威攝、翻攝郭台銘臉書、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謝敏捷專訪3-1】學者質疑國民黨徵召民調作弊 有合法性問題

有影/【謝敏捷專訪3-2】人民不挺朱立倫徵召候選人 解決之道郭上侯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