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檢出入88會館與郭哲敏脫逃成功有關?監委調查中 - 匯流新聞網

NEWS

2檢出入88會館與郭哲敏脫逃成功有關?監委調查中
  • 字級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名模錢帥君的同居男友,招待所88會館負責人郭哲敏涉及多起洗錢、經手非法地下匯兌,於去年10 月潛逃出境,經台泰警方聯手,今年7月在泰國落網,於8月10日被押解回台。為了解出入88會館的2名檢察官與郭嫌於搜索前成功脫逃是否相關?監察委員林國明、葉宜津、高涌誠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院表示,根據報載,台灣新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王涂芝與時任內政部警政署政風室主任黃錦秋檢察官,不當於109年間受邀至涉洗錢及地下匯兌案的郭哲敏的招待所內歡唱,涉違反檢察官倫理規範,也引起外界對郭嫌於該署偵辦搜索前脫逃,是否有司法機關人員涉洩密的關聯性產生疑義。

2位檢察官至郭嫌招待所內歡唱,是否違反檢察官倫理規範?有無其他司法機關人員牽涉其中?於搜索前郭嫌成功脫逃,是否是因爲司法機關人員洩密或其他違失行為所致?林國明、葉宜津、高涌誠對此問題十分關切,因此已申請自動調查。

監委表示,王涂芝與黃錦秋不當於109年間接受涉洗錢及地下匯兌案郭嫌招待歡唱,涉及違反檢察官倫理規範之後續懲處情形為何?郭嫌於搜索前脫逃的始末經過為何?相關司法機關人員是否有洩密或有其他違失行為?有無違反偵查不公開等疑問?後續檢討改善措施是什麼?如何避免類此情形再度發生,衍生民眾對司法機關不良觀感?為知悉司法機關相關人員及偵查過程中,有無行政上糾錯究責的必要,以及檢討後提出的精進作為與改善措施是否周全穩當,將深入調查。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巴西性騷羅生門3-1】當事人回擊:僑界都認定我們已在交往

又是余天!口頭質詢次數再次掛蛋 今爆第5度蟬聯待觀察立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