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民想知打哪家流感疫苗 高虹安令公開廠牌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竹市民想知打哪家流感疫苗 高虹安令公開廠牌
  • 字級

照片來源:新竹市政府網站
▲示意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近日各地紛傳部分民眾拒打高端流感疫苗,新竹市政府今(4)日表示,接獲不少民眾反映,施打前想事先知道疫苗廠牌。為使施打資訊透明及保障民眾知的權利。市長高虹安順應民意,要求竹市各流感疫苗接種單位即日起須公開揭示廠牌,至於校園疫苗則於施打前一日通知校園施打廠牌,尊重民眾施打意願。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2日起開打,包含長輩、幼童、校園及醫事防疫等,均為第一階段接種對象。竹市衛生局指出,今年流感疫苗廠牌有4種,市長順應民意,要求接種單位即日起公開揭示廠牌,也提醒市民朋友,儘快帶著幼兒和65歲以上長者接種流感疫苗,守護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提供資料顯示,今年度採購的4家四價流感疫苗都通過食藥署審查,且經我國執行第三期臨床試驗,確認品質、安全以及有效性。衛生局指出,針對是否將今年流感疫苗接種計畫應開放讓民眾選擇廠牌一事,疾病管制署說明流感疫苗已有多年使用經驗,相關試驗報告經食藥署審查通過,配合公費流感疫苗採「先到貨、先鋪貨、先使用」原則,民眾接種疫苗的廠牌將採隨機安排方式,提供接種服務,民眾可依自身意願前往施打,非強制接種。

照片來源:新竹市政府網站
▲新竹市民想知道打的是哪家的公費流感疫苗

衛生局長陳厚全表示,自疫苗開打,民眾踴躍參與,所有疫苗都是衛福部核可的,竹市也依照中央分配進行疫苗施打,請民眾放心並及早施打,以確保健康。這兩日仍有不少民眾關心施打疫苗廠牌,為保障民眾對於所施打疫苗應有知的權利,施打前均會先告知民眾疫苗廠牌,並尊重民眾施打意願。校園疫苗10月6日開打,也將於施打前一日通知校園施打的廠牌,以便家長選擇在校集中接種或持補接種單自行至合約院所接種。

衛生局說明,今年提供72家醫療院所衛生所、65場社區定點接種,皆於當日公開揭露施打疫苗廠牌,61場校園巡迴接種也會於前一日通知學校,民眾可依意願選擇施打,或另擇期至合約院所施打。衛生局呼籲,因目前流感疫情嚴峻,符合對象的民眾應儘速完成接種流感疫苗。

衛生局提醒,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接種流感疫苗,有關新竹市合約醫療院所名單,可至衛生局網站查詢,或撥打1922防疫專線或衛生局防疫專線洽詢。

照片來源:新竹市政府網站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你家小孩打的是高端?邱臣遠:公費流感疫苗爆學生拒打

郭璽愛國或愛錢?徐巧芯問黃曙光:郭私開人頭公司合海軍顧問身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