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非法綠色媒體巨獸出世NCC沒轍 陳椒華批遇到綠媒就軟趴趴 - 匯流新聞網

NEWS

指非法綠色媒體巨獸出世NCC沒轍 陳椒華批遇到綠媒就軟趴趴

照片來源:立法委員陳椒華國會辦公室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6)日至立法院院會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詢,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陳椒華提出系統業者中嘉數位股份有限公司與三立集團聯手透過層層持股的轉讓、人頭代持等方式,打造出一個非法的綠色媒體巨獸,質詢陳建仁及NCC主委陳耀祥,並批評NCC遇到綠媒就軟趴趴。

陳椒華首先提出,中嘉在2018年向NCC申請股權轉讓許可時,申報給NCC的股權結構圖,並質疑中嘉的上層股東「泓策創投」的股東已經有變動,卻未向NCC申報,NCC也未有掌握。當陳耀祥回應已有發文給其他機關調資料,她表示NCC發函調資料只是做做樣子,鏡電視股權代持爭議也是一樣做法,大股東說沒有變動,NCC就當沒有,然後結案,NCC遇到綠色媒體態度軟趴趴,遇到支持民進黨的媒體,就永遠查不出違法,更強調NCC極盡包庇之能事。

她並秀出簡報,說明持有中嘉母公司「泓策創投」百分之二十五股權的「泓策投資」的上層股東出現持股百分之四十八的「振華投資」,是由「蘇麗投資」委託自然人王美文及陳彥松擔任人頭,代持對「振華投資」的股權。當陳耀祥回應沒有聽過「蘇麗投資」時,陳椒華質疑他「NCC主委幹假的」?

陳椒華強調,在2018年的股權結構中,中嘉另一上層股東「榮盛投資」的股東「陳繼業、許書林、余彥良、呂榮吉」是人頭代持股東,在通過NCC審查後,四位自然人股東於2020年初,將對「榮盛投資」的股權轉移登記到三家由林崑海等人控制的公司「普立投資」、「三立國際創意」及「蘇麗投資」。陳耀祥回應,依照《有線廣播電視法》規定,NCC只管到中嘉上層股東第二層,再往上的上層股東股權移轉,並不需要申報,也不違法。陳椒華認為,陳耀祥根本就是胡說八道、隨意解釋法律,根本是護航到底。

照片來源:立法委員陳椒華國會辦公室

她指出,當初參與反媒體壟斷運動,要求NCC徹查媒體所有權結構的陳耀祥,如今當上NCC主委,面對力挺民進黨政府的綠媒,即使曲解法律,也要護航到底,令人不恥。三立集團此時就已透過「榮盛投資」間接持有中嘉百分之十五的股權,而上層股東股權移轉並沒有向NCC申報,已經違反2018年的行政處分附款。陳椒華再次質疑,NCC遇到綠色媒體就什麼都不會調查,NCC在民進黨執政下擺爛無作為,放任綠色媒體巨獸形成,民進黨過去支持反媒體壟斷的立場變成一場笑話。

陳椒華向陳建仁及陳耀祥強調,中嘉跟三立集團聯手違法的狀況已經達到應該撤照的程度,無論是中嘉集團移轉股份給三立電視台,違反許可處分附款,許可處分應予廢止,或中嘉移轉股份未申報許可,違反許可處分附款,許可處分應予廢止,並應依法裁罰。陳椒華質疑,NCC根本不敢依法究辦這個綠色媒體巨獸,永遠只會說會來了解調查,卻完全擺爛無作為。

照片來源:立法委員陳椒華國會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消防員要組工會陳建仁卻給協會 民團轟狸貓換太子 行政院變說謊院

農業部疑隱瞞、行政疏失釀進口雞蛋食安風暴 民眾黨團赴監察院檢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