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蛋製液蛋標示台灣 洪孟楷斥農業部、畜產會犯法 羅智強告陳吉仲 - 匯流新聞網

NEWS

進口蛋製液蛋標示台灣 洪孟楷斥農業部、畜產會犯法 羅智強告陳吉仲
  • 字級

照片來源:合成洪孟楷及羅智強臉書照片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進口蛋爭議越演越烈,現在更傳出中央畜產會6月指示加工廠商把進口蛋做成液蛋,並標註產地為台灣。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21)日表示,到底農業部知不知到違法?拿前部長陳吉仲在前天記者會所說的話就可以完全打臉,陳吉仲當時說「使用進口蛋作液蛋卻標示台灣產地,違反相關法規均須依法辦理」。洪孟楷批評農業部、畜產會知法犯法,「實質轉型」根本是「實質犯法」。

洪孟楷強調,陳吉仲認為不管是加工或洗選業者,用進口蛋做液蛋,產地卻標示台灣,違反法規均須依法辦理。陳吉仲很清楚把進口蛋混充國產蛋的行為是違反法規,因此農業部現在還在解釋實質轉型,根本實質違法,檢調該給人民一個交代。洪孟楷質疑,除了已查獲2家加工廠,還有哪些加工廠也用此方式魚目混珠?總共有多少數量的進口蛋混充國產蛋加工成液蛋?這些液蛋流向為何?有沒有包含學童營養午餐?農業部應回答。

洪孟楷指出,這都是人民最根本的食安問題,政府帶頭知法犯法,就是置百姓不顧,明明知道是違法行為,硬是去做,陳吉仲的發言打臉過去的自己,下台只是剛好,該負的責任一個也別想跑。

▲告發示意圖,照片截圖自羅智強臉書
▲告發示意圖,照片截圖自羅智強臉書

針對台中廠商虛偽標示原產地,把巴西蛋製成液蛋標示為台灣液蛋,國民黨大安區立委參選人羅智強今日表示,廠商爆料居然是農業部的前身農委會管轄的畜產會教唆的,「民進黨你可不可以再扯一點」。羅智強今日上午偕同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斯綱、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律師簡榮宗,赴台北地檢署告發陳吉仲、請辭的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2人教唆犯罪。他認為,官員跟罪犯在民進黨裡面已經漸漸分不清了,「陳吉仲還哭咧!台灣人民才要哭」。

照片來源:合成洪孟楷及羅智強臉書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抓到農委會要廠商巴西蛋洗產地 徐巧芯:當立委更能深度追查弊案

從大局為仲變溜之大吉 鄭麗文酸陳吉仲為民進黨選情請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