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斯綱批農委會歷經缺蛋之亂升格農業部 應改掉劣根性 - 匯流新聞網

NEWS

張斯綱批農委會歷經缺蛋之亂升格農業部 應改掉劣根性

張斯綱批農委會歷經缺蛋之亂升格農業部 應改掉劣根性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今年上半年鬧蛋荒,不少人減少吃雞蛋頻率,甚至有人暫停買蛋的習慣,近幾個月因進口蛋大增,國人才不再為買不到蛋而苦。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台北市議員張斯綱今(1)日表示,導演李惠仁在農業部升格的滿月之日,送上滿月禮「不能戳的秘密」揭露官場文化,不但指出今年2月缺蛋的源頭是禽流感,農委會更存在「官學共生、官官相護」的弊病,影片中也提到農業部就是因為處理方式不佳,導致禽流感氾濫,才會出現缺蛋問題。張呼籲,政府機關不該說謊,請升格後的農業部改掉劣根性。

張斯綱說,李惠仁追禽流感問題已經超過10年,坦白說已經跨越藍、綠執政的任期,不能說過去的政府沒有責任,但是蔡政府執政7年,農委會卻有更多的亂象叢生,從濫花公帑辦炒飯大賽、科學人萊劑廣告、甚至爆發過去也不曾引爆的缺蛋之亂,歷經種種後,農委會卻升格成農業部,編制更大、預算更多,部長陳吉仲早已經難辭其咎。

他批評,農業部面對質疑,最後總是用「年代久遠找不到資源」搪塞,其實真相卻是官方資料都有保存,讓人不禁擔心,未來立委在質詢時,農業部會不會跟3+11的會議紀錄一樣,「說藏就藏、說不見就不見」?

張斯綱認為,陳吉仲不只要解決「不能戳的秘密」中官官相護的問題,更要好好向國人說明,為什麼農業部引發缺蛋之亂後,一間50萬元的公司卻能占6成的進口總蛋數,不能到最後農業部的疏失讓全民缺蛋,還能大發缺蛋災難財給特定廠商,那就太惡劣了。

張斯綱表示想質問競選對手吳思瑤:超思以50萬元的公司卻占進口6成的總蛋數,妳同意嗎?農委會預算濫用劣跡斑斑,卻能升格農業部,妳支持嗎?如果未來農業部不敢把資料開誠布公,妳接受嗎?

照片來源:張斯綱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從巴西進貨逾8000萬顆雞蛋  李彥秀質疑超思進口禁藥蛋誰負責

踢爆國教院長學術醜聞 王鴻薇轟:老師竟抄襲學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