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署高官前瞻收賄遭起訴 邱臣遠轟中央浮濫大撒幣釀黑金槍及貪污 - 匯流新聞網

NEWS

營建署高官前瞻收賄遭起訴 邱臣遠轟中央浮濫大撒幣釀黑金槍及貪污
  • 字級

營建署高官前瞻收賄遭起訴 邱臣遠轟中央浮濫大撒幣釀黑金槍及貪污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針對前瞻建設再爆弊端,營建署高官遭起訴一事,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邱臣遠今(29)日表示,政府財政紀律敗壞,連官箴螺絲也鬆了。他指出,繼審計部揪出前瞻特別預算相關執行成效不佳的問題,今天媒體再爆檢方起訴內政部營建署前組長張之明等人,利用「推動提升道路品質計畫」等前瞻建設標案,涉嫌收受前瞻基礎建設廠商賄賂達7567萬元,涉弊計畫案共84件。

邱臣遠提到,民進黨政府透過特別預算浮濫舉債,編列高達8400億餘元的前瞻計畫,進行綁樁式的大撒幣,卻缺乏嚴謹的審查核定過程,這種但求「建設速速有成、獨厚綠色執政縣市」的不負責態度,正是前瞻建設不斷爆發工程問題與貪污弊案的主要原因。

從桃園平鎮停車場崩塌、八德運動中心天花板掉落、新竹棒球場不能打棒球,到基隆田徑場先發包再變更設計變成爛尾樓工程,拖到今年初才重新發包,另外屏東6座停車場超低使用率、長照據點工程蓋了卻未遲未開設使用等離譜情形,邱臣遠認為,以上再再凸顯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浮濫、把關不嚴、執行不力」的老問題。

前財政部長蘇建榮曾表示,如果舉債投資的是後代子孫可以繼續享用的公共建設,那就是資產,按照受益原則,下一代分攤建設成本才屬合理。邱臣遠指出,問題是特別預算執行過於草率、借錢建設,卻是治水照樣淹水、道安繼續不安,捷運變成錢坑,非但沒變資產,將來恐怕還會拖垮地方財政,這樣的財政紀律讓人不敢恭維。

邱臣遠強調,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偵辦過程中另涉及「雲林魚電共生綠能弊案」,檢方仍在偵辦中,民進黨政府能源政策錯誤與舉債浮濫大撒幣,造成的黑、金、槍、毒、貪污與錢坑巨債等遺患,正在快速毒害台灣中。

照片來源:Google Map截圖及邱臣遠提供照片後製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勞動部也夯AI  青年就業旗艦計畫補助先僱後訓

來六堆與螢火蟲共舞了嗎?客委會邀認識火焰蟲生態之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