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圖創失智症閱讀處方箋 幫志工理解與患者溝通STE2P撇步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市圖創失智症閱讀處方箋 幫志工理解與患者溝通STE2P撇步

北市圖創失智症閱讀處方箋 幫志工理解與患者溝通STE2P撇步 9

北市圖創失智症閱讀處方箋 幫志工理解與患者溝通STE2P撇步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圖書館攜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為共建失智友善環境,辦理讀書會,首創以失智症閱讀處方箋推薦家屬閱讀書籍,學習失智症照護技巧與知識,也幫志工理解與患者溝通STE2P撇步,並經由參加不同類型的活動達到幫照顧者減輕壓力。

隨高齡化社會浪潮持續推進,失智症成備受關注的全球性挑戰。衛生福利部以「失智症防治照護政策綱領暨行動方案2.0」致力打造失智症的友善社會,國民健康署更推動「失智友善社區」,讓失智者及其照顧者,能獲得支持性服務及促進社會參與。

今年的閱讀處方箋計劃,分為三個部分:第一部分辦理讀書會,推薦家屬閱讀一本照護失智症的書籍,經由專業醫療人員的帶領一同分享心得,並解答遇到的疑惑,6、7月共辦理2期讀書會,整體滿意度達99.3%,預計於9月舉辦第3期讀書會;第二部分推薦失智症照護好書閱讀書單,北市圖線上策展一系列由醫護人員精心挑選的失智症照護好書,同時透過北市聯醫的宣傳推廣,讓更多失智症家庭以及民眾取用圖書館資源;第三部分辦理圖書館志工失智症教育訓練,透過初階和進階的失智症教育課程,讓志工從認識失智症到實際與失智者接觸,更好理解與失智症患者溝通的STE2P技巧。

北市圖表示,辦理閱讀處方箋的主題活動,營造失智症患者及家屬交流與分享的平台,不僅與他人交流經驗,更可以獲得心靈的共鳴和情感的支持;攜手北市聯醫的專業醫護人員,為失智症家庭提供更深入的專業知識和建議;辦理志工教育訓練,提升服務失智症讀者知能。北市圖透過與北市聯醫的跨界合作,共同為打造溫暖關懷、支持包容的友善失智環境努力。

照片來源:台北市立圖書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勞動部也夯AI  青年就業旗艦計畫補助先僱後訓

來六堆與螢火蟲共舞了嗎?客委會邀認識火焰蟲生態之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