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議會與台劃下句點 羅智強:蔡英文敗光馬英九外交成就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美洲議會與台劃下句點 羅智強:蔡英文敗光馬英九外交成就

中美洲議會與台劃下句點 羅智強:蔡英文敗光馬英九外交成就 9

中美洲議會與台劃下句點 羅智強:蔡英文敗光馬英九外交成就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針對中美洲議會通過撤銷我國永久觀察員資格,雙方近25年關係就此劃下句點,國民黨台北巿大安區立法委員參選人羅智強今(24)日表示,「還馬英九公道必蔡英文,馬外交成就,蔡敗光」。

羅智強指出,在馬英九當總統時,中美洲議會的六國成員國「全部」都是我國的邦交國,中華民國在中美洲邦交國數超越中華人民共和國,現任總統蔡英文上任連斷五國,只剩瓜地馬拉。2016年3月,馬英九於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出訪時,應邀到中美洲議會發表演說。他在演說中指出,上任後以中華民國憲法為架構,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為基礎,積極改善兩岸關係,帶來巨大的和平紅利,不僅台海不再緊張,也助台灣重返國際組織。

馬英九卸任時,中美洲議會的6個成員國都還是我國邦交國,台灣在中美洲的影響力遠勝中國。羅智強說,如今中美洲邦交國只剩瓜地馬拉一個,瓜國新當選的總統還將與大陸改善關係,台瓜邦誼也岌岌可危。我國於1999年起即加入中美洲議會擔任永久觀察員,如今卻遭中共取代,是蔡政府又一次的重大外交挫敗。7年多來,台灣斷了9個邦交國,不但WHA、ICAO等國際組織不得其門而入,甚至遭長年參與的組織逐出,再次證明蔡的踏實外交,只會讓外交踏入死胡同。

羅智強表示,雖然美國對於中美洲議會「排我納中」表達嚴重關切,卻鞭長不及後院,也無力回天。蔡政府錯誤的外交政策,獨沽一味、單邊押寶美國,或許讓蔡能風光過境,實質上卻無助台灣國際空間的拓展。馬英九以「九二共識」推動兩岸和解,爭取國際空間的擴大,同時處理「兩岸」與「國際」這兩組關係,為台灣外交找出活路,所創造的良性循環對兩岸有利,也受到國際社會的歡迎。

羅智強強調,蔡搞壞兩岸關係,造成兩岸危局,同時也讓外交陷入困局。外交的核心議題在兩岸關係,兩岸關係不好,外交必受影響。馬英九早就告訴過蔡,奈何她聽不見、不信邪。

照片來源:馬英九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拜託陳吉仲饒過大家 于美人喊話交棒給真正有熱血農業專家

鬼月煞氣重房市交易最慘淡?樹林地所網站揭農曆7月真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