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託陳吉仲饒過大家 于美人喊話交棒給真正有熱血農業專家 - 匯流新聞網

NEWS

拜託陳吉仲饒過大家 于美人喊話交棒給真正有熱血農業專家

拜託陳吉仲饒過大家 于美人喊話交棒給真正有熱血農業專家 9

拜託陳吉仲饒過大家 于美人喊話交棒給真正有熱血農業專家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立法委員參選人于美人今日(24)日前往環南市場拜會自治會,並由總幹事陳一信陪同,到市場向眾多攤商致意。聽取了各個攤商心聲後,她表示要拜託農業部長陳吉仲饒了農民,給真正專業的來做,農改及人民的溫飽,一秒都不能等。

菜攤老闆委曲的告訴于美人,他們並不樂見菜價上漲,除了要背負奸商的駡名之外,漲價他們還得承受虧損的事實,因為菜價高菜難賣,颱風天的菜又不能久存,損失更大。

于美人說,下雨天,留客天,新聞畫面中高屏地區雨後的災情、雲嘉南的災情、大台北區的水患,年復一年,極端氣候是執政黨一直以來的支持護身符。也許一開始的變異氣候,來的猛來的急,因為陌生、沒有準備好,人民諒解這是天災。但是快8年了,8年前6年級的小學生現在已經是滿20歲的大學生,他們已經長大成人,已經是能夠獨立自主思考的大人,政務官,行政最高長官怎麼還是童言童語,還是極端氣候?只能說「他們是極端沒作為的政務官」。

極端氣候對產業,農業、工業的衝擊很多人討論,于美人表示,大企業也比較有能力因應,但一般市井小民受到的影響誰來關心?是否官員們也可以擠出10分鐘,20分鐘輕車簡從的走一走中正萬華的各個零售市場?看看市場中蒼髪無語的老人們拿著一小把青菜,猶豫不決買還是不買,這令人心疼的表情?再看一看緊牽著幼童佇足在鮮魚攤前只敢眼盯著魚獲,口中問著價錢,手卻不敢伸出的年輕媽媽、爸爸們的無奈神情?

于美人發現,不只菜變貴了,是所有生活費用都在悄悄的升高。一個便當從100漲到120元,只漲20元還好,但是對中正萬華有很多靠退休俸生活的人,以及很多沒有能力再增加收入的獨居老人而言,這些通膨像橫衝直撞發狂的公牛讓他們幾乎無力招架,只能少吃或吃少一點,不然就是降低飲食的質量,然後自我安慰說「健康飲食是進步的生活方式」。

「完全沒有發出聲音的人民是最清苦的,他們就是分配不正義下的祭品。」于美人提到,老百姓的生活基本需求就是柴米油塩、一日三餐,這些都來自所有農林漁牧的穩定供應,這是農業部不可推諉的責任。新上任農業部長的陳吉仲擔任農委會主委超過4年,無論是農民或是百姓都叫苦連天。但在這樣的困境下,多年來農委會卻只有灑幣的補貼政策。古人說「父母之愛子,為之計深遠」,標榜最關心農民的陳吉仲的長遠之計難道只是成立農業部?

于美人批評,陳吉仲想當部長的野願已經實現,歷史已經會記下他的名字,但是拜託饒了農民,給真正專業的來做,農業的改革、人民的溫飽是一天,一秒都不能等,今天是2023年8月24月距離2024年5月20日還有近9個月,整整269天,6456個小時,387360分鐘,23241600秒。她說,「很抱歉!我們一秒鐘都不能等,更不願意等。請帶著僅剩的尊嚴,交棒給真正有熱血的農業專家」。

照片來源:于美人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熊讚慶生「追」熊玩台北商圈 跟逛抽送飯店主題房

人口減少垃圾卻暴增 邱臣遠拋四大任務要環境部落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