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樑低於計畫洪水位 吳琪銘推長福橋改建、建三峽觀光新地標 - 匯流新聞網

NEWS

橋樑低於計畫洪水位 吳琪銘推長福橋改建、建三峽觀光新地標
  • 字級

橋樑低於計畫洪水位 吳琪銘推長福橋改建、建三峽觀光新地標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綠委吳琪銘今(10)日與立院經濟委員會邀請新北市水利局及議員彭一書聯合率團,考察三峽河長福橋改建工程。吳琪銘表示,近日卡努颱風來襲,後續南投仁愛鄉大雨、土石流的發生,見證了水患所帶來的傷害,這使國人更加認識到預防洪災的重要性。因此為了確保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今天前往三峽河長福橋實地考察,並了解改建工程的進展與周邊環境營造情況。

吳琪銘指出,三峽河治理計畫於110年11月10日被核定,並確認長福橋存在著出水高不足和橋長不足等問題,造成長福橋有橋台侵入河道的現象,使得該橋的改建更加迫切。111年11月28日經他爭取,水利署為此項工程提供了4.5億元的補助,有助於確保橋樑的高度超過計畫洪水位,減少洪水帶來的威脅。

此次總工程含周邊營造達9.19億,吳琪銘表示,其中中央政府將提供4.5億元的補助金,這將部分彌補原橋經費約6.43億元的成本,同時補助原功能橋樑的70%。這樣的支持將有助於確保工程的順利進行,並進一步促進社區的發展,更有助於推動地方發展、活絡老街經濟。

彭一書提到,中央政府對於此項工程的大力支持,而周邊環境營造新北市政府則預計投入約0.73億元。這筆資金將有助於提升城市景觀和環境品質,打響三峽的觀光品牌。

吳琪銘進一步強調,推動三峽河長福橋改建工程,透過分年爭取經費、治理工程等方式,確保工程的順利進行。在工程進行的過程中,非常重視民眾的聲音和建議,已經與現場居民和里長進行了深入交流,聆聽了他們的意見和關切,並由新北市政府規劃研擬,以確保工程的設計和執行能夠更好地符合當地的實際需求,最終實現洪水安全和城市發展的雙贏局面。

照片來源:吳琪銘國會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電負債將達2.42兆 邱臣遠:破產每戶多付10年電費

張子敬被控包庇性騷慣犯甲等 陳椒華籲陳建仁勿讓他升政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