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漁港前瞻81億獨厚前鎮?梧棲僅10億 蔡壁如:蔡其昌好意思自誇 - 匯流新聞網

NEWS

同是漁港前瞻81億獨厚前鎮?梧棲僅10億 蔡壁如:蔡其昌好意思自誇
  • 字級

同是漁港前瞻81億獨厚前鎮?梧棲僅10億 蔡壁如:蔡其昌好意思自誇 9

同是漁港前瞻81億獨厚前鎮?梧棲僅10億 蔡壁如:蔡其昌好意思自誇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中梧棲漁港為具觀光功能的第一類漁港,周邊水域及陸地範圍總共60公頃,其中漁港內的漁業專區,可容納50噸以下漁船300艘。台灣民眾黨台中市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蔡壁如今(5)日批評,梧棲漁港與高雄前鎮漁港同樣是漁港的建設,卻僅分10年給10億元,高雄前鎮漁港4年81億元?她質疑,台中明明人口這麼多,前瞻計劃經費只有228億元,高雄市卻可獨拿1265億元,不懂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為什麼還好意思沾沾自喜,自誇他10年拿10億?

蔡壁如認為,兩個漁港拿到的建設經費簡直是天差地遠,呼籲蔡其昌不要貼大幅廣告誇獎自己,對比前鎮漁港相當諷刺,只凸顯他根本無心爭取海線地方建設的經費。蔡其昌在梧棲漁港大喇喇貼出廣告,自己誇獎自己為梧棲漁港爭取到10億經費,這樣簡直是在自己打臉自己。從民進黨執政卻獨厚前鎮漁港就可以看出來,根本沒有把地方需求跟福祉放在眼裡,只有自己人才有糖吃。

梧棲漁港除了是中部第一大觀光漁港之外,也是台中市第一座機漁船港,蔡壁如說,該漁港是台中市以及中部地區重要的漁船基地,兼具觀光功能,海鮮餐廳與小吃攤林立,是梧棲以及海線地區重要的觀光景點。這麼重要的漁港,蔡其昌只說10年爭取10億經費,還大作文章。

蔡壁如指出,梧棲觀光漁港最需要改善的是交通,明明前瞻計畫就有一條台中捷運藍線急需要前瞻經費挹注,卻被民進黨政府卡了5年,錢都拿去給了高雄,台中市民權益在哪?不論如何,捷運藍線從台中市中心,沿著台灣大道直達台中港區,配合目前中部科學園區的就業與通勤,絕對是海線地區最重要的一條交通線。

她表示,民進黨政府可能太習慣於欺騙,不僅前瞻預算卡關5年不核可,連區區補助10億元給梧棲漁港也要大作文章。如果一樣給梧棲漁港改善費用與空間,再加上台中捷運藍線開通,台中市海線將會迅速發展,但民進黨現在難道就只是因為台中市長不是「自己人」就故意卡關?簡直是沒有把台中市民以及海線居民放在心上。

蔡壁如強調,蔡其昌貴為立法院副院長,但卻不把海線民眾權益放在心上,請他解釋為什麼前鎮漁港可爭取到4年81億,但是梧棲漁港卻是10年10億?她向蔡其昌喊話:「蔡其昌無法守護海線居民權益,未來就交給蔡壁如來守護。」

照片來源:蔡壁如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動保小教室送飼養毛孩線上課 現場完成課程可認養帶回家

民進黨執政7年特別預算2兆4755億 邱臣遠:每人背負國債25.6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